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中科院研發白血病新藥抑制率達65%

編輯: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6-08-25

由中國科學院強磁場科學中心的研究人員研發的新型白血病抑制劑CHMFL-074,在臨床前動物模型實驗中,在小鼠體內腫瘤抑制率達65%。

中科院研發白血病新藥抑制率達65%

據悉,CHMFL-074是一種針對慢性髓細胞白血病(CML)的BCR-ABL小分子靶向抑制劑,可以有效抑制BCR-ABL陽性白血病細胞系及原代慢性髓細胞白血病病人白細胞的增殖。

目前,已經上市的針對BCR-ABL的激酶抑制劑主要為伊馬替尼,該藥已成為治療CML的一線用藥,但伊馬替尼易出現耐藥且進口價格昂貴,讓很多患者錯過最佳治療時機。

慢性髓細胞白血病是骨髓造血幹細胞克隆性增殖形成的惡性腫瘤,以骨髓髓系增生,外周血白細胞增多及脾臟腫大為主要特徵,該型白血病占成人白血病的15%。

研究表明,BCR-ABL融合基因的異常表達及突變在慢性髓細胞白血病的發生、發展及預後過程中起關鍵作用。BCR-ABL激酶也是經過臨床驗證的治療CML的有效藥物作用靶點。隨著環境污染等因素的干擾,白血病的發病人數越來越多,甚至還正向免疫系統脆弱的兒童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