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最新科研動態 > 多吃堅果,提高腫瘤患者57%總生存期!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 發佈時間:2021-08-19

2018年2月28日,耶魯癌癥中心在世界頂級的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發表了一篇非常有意思的研究報告,認為與不吃堅果的患者相比,經常食用堅果的III期結腸癌患者的癌癥復發風險和死亡率顯著更低。


image.png


該研究跟蹤了一項臨床試驗中的826名參與者(在他們接受手術和化療治療後),中位隨訪期為6.5年。結果顯示,每周至少吃2份堅果的人無病生存期提高了42%,總生存期提高了57%。研究表明,吃樹堅果(包括杏仁、核桃、榛子、腰果和山核桃等)而不是花生的參與者無病生存期提高了46%。結腸癌患者人群的飲食和生活方式也正在被重新定義。


但是,對於吃堅果是不是能降低癌癥復發風險以及提高生存時間依然是未知的,科學家們仍在探索之中。


2017年,來自德國耶拿大學的科學家們揭開了堅果抗癌背後的分子機製,研究結果發表在Molecular Carcinogenesis,發現堅果之所以對健康有著積極的影響,因為它們參與激活了機體去除活性氧的自身防禦。活性氧由紫外線照射、各種化學物質或不同食物代謝物產生,能夠造成DNA損傷,導致癌癥的發生。


研究人員表示,機體有一系列使活性氧變得“無害”的保護機製,而堅果及其所含的物質刺激了這些機製。研究人員調查了五種不同堅果的作用,包括夏威夷果、榛子、核桃、杏仁和開心果。研究者們將這些堅果在試管中進行了人工“消化”,然後分析了消化產物對癌細胞系的影響。


研究證實,在被處理的細胞中,保護性的過氧化氫酶和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增加了。此外,消化產物誘導了癌細胞的程序性細胞死亡。被研究的所有類型堅果都介導了上述作用。考慮到大部分堅果都是在烘烤之後食用,未來的研究將幫助科學家們根據研究結果給出合理的營養建議。


From:《醫學界腫瘤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