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Keytruda一線治療肺癌顯著延長OS和PFS,有望再下一城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發佈時間:2018-05-24

近日,默沙東的重磅免疫療法Keytruda與化療聯用作為非小細胞肺癌的一線療法,在一項Ⅲ期臨床試驗中,同時達到了總生存期(OS)和無進展生存期(PFS)的主要研究終點,為肺癌的治療再添濃墨重彩的一筆。

Keytruda一線治療肺癌顯著延長OS和PFS,有望再下一城

肺癌是發病率和死亡率增長最快,對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脅最大的惡性腫瘤之一。近50年來許多國家都報導肺癌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均明顯增高,男性肺癌發病率和死亡率均占所有惡性腫瘤的第一位,女性發病率和死亡率占第二位。每年由於肺癌去世的人數,比由於結腸癌、乳腺癌、以及前列腺癌而去世的人數總和還要多。在肺癌中,非小細胞肺癌(NSCLC)是最為常見的類型,占肺癌總病例的約85%,約75%的患者發現時已處於中晚期,5年生存率很低。

在這項名為KEYNOTE-407的Ⅲ期臨床試驗中研究人員們進一步探索了Keytruda與卡鉑-紫杉醇或白蛋白結合型紫杉醇(nab-paclitaxel)形成的組合療法在肺癌治療中的潛力。他們招募了560名罹患轉移性鱗狀非小細胞肺癌,且未接受過任何系統性療法的患者。隨後,這些患者接受Keytruda+化療的組合療法,或是僅接受化療作為對照。

KEYNOTE-407的中期分析資料表明,Keytruda與化療的組合療法能顯著延長患者的總生存期和無進展生存期,達到了該研究的兩個主要研究終點。該研究的具體資料將在不久後召開的ASCO年會上公佈。

作為轉移性鱗狀肺癌的一線療法,Keytruda與傳統化療的組合相比單獨使用化療,彰顯了更優的生存效益。默沙東已就這一適應症向美國FDA遞交了Keytruda組合療法的補充生物製劑許可申請(sBLA)。目前,Keytruda正在約750項臨床試驗中評估其治療多種癌症的潛力,我們希望聽到更多捷報,以治療更多腫瘤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