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FDA將加速審批Keytruda聯合化療治療肺癌的申請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7-03-06

製藥公司默沙東公司近日宣佈,美國FDA表示將加快審查該公司關於PD-1抑制劑Keytruda聯合化療藥物治療肺癌的申請。FDA將於5月10日決定是否批准Keytruda聯合化療藥物培美曲賽、卡鉑作為晚期非小細胞肺癌(NSCLC)病人一線療法。

FDA將加速審批Keytruda聯合化療治療肺癌的申請

默沙東正在等待這個用於治療所有NSCLC病人聯合療法的批准,換句話講,一旦這個聯合療法被批准,不管NSCLC病人是否表達PD-L1或者是否存在ALK、EGFR突變,都可以用它進行治療。該公司認為如果該療法被批准,將進一步鞏固Keytruda在NSCLC治療領域的核心地位。

儘管基於免疫檢驗點抑制劑的免疫治療只對一部分癌症病人有效,但是如果聯合化療藥物一起使用,將會有更多的人群受益。由於百時美施貴寶候選藥物Opdivo在去年的Ⅲ期臨床試驗中失敗,默沙東已經領先於該公司。如果這個聯合療法被批准,將進一步鞏固默沙東在PD-1/PD-L1抑制劑領域的領先地位。默沙東的申請基於KEYNOTE-021試驗中123個病人結果,該試驗表明和單獨進行化療相比,Keytruda和化療藥物培美曲賽、卡鉑一起使用將提高反應率及無進展生存期。在平均10.6個月的治療期中,聯合療法組的病人有55%產生反應,化療組僅為29%,二者的無進展生存期分別為13個月和8.9個月。

Leerink的分析師認為申請和加速審查對默沙東而言是一個大驚喜,它將使默沙東在NSCLC一線療法上領先于阿斯利康、百時美施貴寶及羅氏製藥,前兩家公司都在開發雙重免疫腫瘤學治療方案,羅氏製藥領導的臨床試驗正在檢測Tecentriq聯合化療藥物的治療效果。

「通過我們的單一療法和聯合療法研究,我們將找到新方法幫助更多的肺癌病人。」默沙東腫瘤學藥物研發負責人Roger Dansey博士說道,「如果這個療法被批准,它將是第一個免疫腫瘤學藥物聯合化療藥物治療晚期NSCLC的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