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硼替佐米可延緩多發性骨髓瘤復發時間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7-01-10

來自美國的科學家們最近在國際著名期刊《柳葉刀》上發表研究論文稱,在標準的雙藥療法中加入硼替佐米,可以延緩多發性骨髓瘤患者復發的時間,幫助患者延長生存時間。

硼替佐米可延緩多發性骨髓瘤復發時間

由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支持的西南腫瘤學會、國際臨床試驗網的研究人員把兩種藥物進行結合,用於多發性骨髓瘤患者的第一階段治療,其中一組是來那度胺和地塞米松,標準的第一階段療法,另一組在使用前兩種藥物的基礎上,再加入硼替佐米,觀察治療效果。

西南腫瘤學會的研究員發現,加入硼替佐米的一組效果顯著,癌症是一年中不會有任何惡化跡象。

研究發現,第二組加入硼替佐米的患者在治療的六個月之後會有43個月的緩衝期,然而僅使用來那度胺和地塞米松的患者在治療6個月之後的緩衝期為30個月,研究者還發現,加入硼替佐米的患者壽命可以延長到75個月,或者6年。而前一組患者的壽命可以延長64個月,或者大約5年。

研究小組負責人表示,這是一個可喜的發現,這意味著骨髓瘤患者可以健康多生活一段時間,和自己最愛的人們多在一起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