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乳腺癌新藥Ibrance有望用於二線治療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7-01-04

美國FDA最近受理了製藥公司輝瑞(Pfizer)乳腺癌藥物Ibrance(palbociclib)的補充新藥申請(sNDA),並授予其優先審查資格,其處方藥用戶收費法(PDUFA)目標日期為2017年4月。這標誌著Ibrance治療HR+/HER2-乳腺癌成功由一線治療擴大至二線治療,將顯著擴大Ibrance的患者群體。

乳腺癌新藥Ibrance有望用於二線治療

此次sNDA,將支援Ibrance由之前的加速批准轉變為常規批准(regular approval),同時納入了III期PALOMA-2臨床研究的資料。PALOMA-2是一項隨機、多中心、雙盲III期臨床研究,資料顯示,與來曲唑+安慰劑相比,Ibrance+來曲唑方案用於一線治療使激素受體陽性(HR+)、人表皮生長因子受體2陰性(HER2-)轉移性乳腺癌絕經後女性患者的無進展生存期(PFS)顯著延長。

Ibrance是全球上市的首個CDK4/6抑制劑。在美國,Ibrance於2015年2月獲美國FDA加速批准,聯合諾華腫瘤學藥物Femara(letrozole,來曲唑)用於既往未接受過系統治療以控制晚期病情的絕經後女性HR+/HER2-晚期或轉移性乳腺癌的一線治療。該批准是基於II期臨床研究PALOMA-1的無進展生存期(PFS)資料。

2016年2月,美國FDA進一步批准擴大Ibrance的適應症,聯合阿斯利康腫瘤學藥物Faslodex(fulvestrant,氟維司群),用於接受內分泌治療後病情進展的HR+/HER2-晚期或轉移性乳腺癌女性患者的治療。該批准是基於III期PALOMA-3臨床研究的資料。資料顯示,與Faslodex治療組相比,Ibrance+Faslodex聯合治療組無進展生存期顯著延長(中位PFS:9.5個月 vs 4.6個月,p<0.0001)、確認的總緩解率大幅提高(24.6% vs 10.9%)、緩解持續時間也得到延長(9.3個月 vs 7.6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