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英國NICE批准Halaven用於治療轉移性乳腺癌

編輯: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6-12-14

英國國家衛生與臨床優化研究所(NICE)最近發佈最終指南,批准衛材(Eisai)研發抗癌新藥Halaven(eribulin mesylate,甲磺酸艾瑞布林),在英國國家衛生服務系統(NHS)內,用於既往接受過2種化療方案但病情進展的局部晚期或轉移性乳腺癌患者的常規治療。

英國NICE批准Halaven用於治療轉移性乳腺癌

此前,NICE曾在2012年拒絕批准將Halaven用於NHS。此次NICE態度轉變,主要是由於有新的證據表明Halaven相比標準治療方案能夠提供持續的生存益處。根據衛材公佈的一項臨床研究資料,與化療藥物卡培他濱(capecitabine)相比,Halaven使患者的生命延長了大概3個月。

NICE衛生技術評估中心主任Carole Longson教授表示,這個新的證據,連同通過患者用藥可及性方案(Patient Access Scheme,PAS)提供的折扣,使評估委員會得出結論:Halaven是一個具有成本效益的治療選擇。

Havalen是一種合成的大田軟海綿素(halichondrin B)類似物,這是一種微管動力學抑制劑,具有新穎的作用機制。Halichondrin B是一種從生長在日本沿海的黑色海綿中發現的物質,能夠有效治癒腫瘤。近期的非臨床研究表明,Halaven與腫瘤核心區域的血管灌注和滲透性增加有關。Halaven可改善上皮細胞狀態,降低乳腺癌細胞的遷移能力。

Havalen由衛材內部發現和開發,該藥是唯一的一種單藥化療藥物,於2010年首次獲FDA批准用於轉移性乳腺癌的治療。目前,Halaven已獲全球約60多個國家批准,包括日本、歐洲、美國、亞洲。

Halaven在2016年上半年接連獲得美國、日本、歐盟批准用於不可切除性或轉移性軟組織肉瘤(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