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白血病新藥IACS-10759啟動首項臨床研究

編輯: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6-12-12

藥物編號為IACS-10759的急性髓系白血病(AML)新藥,最近在美國M.D.安德森癌症中心應用癌症科學研究所(IACS)啟動了首項臨床研究。該藥物的抗癌機制是通過阻斷能量供應來“餓死”癌細胞。

白血病新藥IACS-10759啟動首項臨床研究

據介紹,大約40%的年輕急性髓系白血病(AML)病人能夠長期存活,而對於年齡大於65歲的病人來說這一比例降到了10%。幾十年來,急性髓系白血病(AML)的治療主要是依靠化療藥物的聯合使用,但是過去40年中病人的結果並沒有得到很大改善。他們希望通過這樣的潛力專案改變這種致命疾病的治療現狀。

該項臨床研究將招募急性髓系白血病(AML)病人參與研究,並得到了白血病和淋巴瘤學會治療加速專案的350萬美元支持。“我們非常高興這項里程碑研究得到了白血病和淋巴瘤學會治療加速專案的支援,我們希望能夠儘快看到病人對IACS-10759這種藥物產生良好的應答,就像我們在臨床前模型觀察到的一樣。”Giulio Draetta博士說。

所有細胞都依賴兩個過程產生生存所需的能量:氧化磷酸化和糖酵解。IACS-10759能夠干預線粒體內的一個分子複合物,從而抑制氧化磷酸化過程。正常細胞會通過上調糖酵解過程繞開氧化磷酸化抑制,而研究人員開發的這種強力氧化磷酸化特異性抑制劑可以用來靶向無法通過上述過程進行補償的癌細胞。

Giulio Draetta博士表示:“我們需要深入理解藥物的生物學作用,我們想要增加我們發現和開發的新分子的精准性,同時提出一些關於新藥作用的關鍵問題。”

到目前為止,研究人員已經發現了一些對氧化磷酸化抑制非常脆弱的血液惡性腫瘤和實體腫瘤亞型。“我們正在與M.D.安德森癌症登月計畫的幾個研究團隊密切合作開發IACS-10759,用以治療對那些依賴氧化磷酸化的腫瘤。”IACS執行所長Philip Jones博士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