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最新科研動態 > 早期結腸癌輔助化療或可延長患者生存期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6-10-19

術後輔助化療對早期結腸癌是否有積極作用?這個問題的答案,研究人員和醫生們一直在尋找。一項最新研究或許給出了答案,研究顯示早期結腸癌輔助化療,或許可延長患者生存期。

早期結腸癌輔助化療或可延長患者生存期

美國芝加哥伊利諾伊大學的研究人員,最近在國際學術期刊Cancer上發表研究論文稱,他們發現了Ⅱ期結腸癌病人接受輔助化療與生存時間提高之間的關係,且不管病人的年齡和患病風險如何,以及使用何種化療藥物,這種相關性都存在。

許多研究表明,輔助化療能夠幫助病人對抗晚期結腸癌。但是對Ⅱ期結腸癌病人的作用效果一直未知,目前的臨床指南只推薦醫生將其作為高風險或可能出現術後復發的Ⅱ期病人的治療選擇。

該論文作者Dr. Ajay Maker表示:「這項研究結果非常令人興奮,並且有些結果是我們完全沒有預料到的。許多年來的研究都包含Ⅱ期結腸癌病人,但都不是研究的重點。該研究則以Ⅱ期病人為重點研究物件,深入瞭解輔助化療對Ⅱ期結腸癌病人的治療效果。」

研究人員分析了國際癌症資料庫中153110名Ⅱ期結腸癌病人的健康資訊,他們發現接受輔助化療的病人比未接受輔助化療的病人生存時間更長。

不過,作者也表示,任何對治療效果進行的回顧性研究都存在局限,「我們在進行回顧性研究尋找相關性的時候必須非常小心,但是這項研究確實證實,還需要前瞻性研究發現能夠從輔助化療中獲益最大的特定Ⅱ期結腸癌病人亞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