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FDA 批准 pralsetinib 用于具有 RET 基因融合的肺癌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0

2020 年 9 月 4 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快批准pralsetinib (GAVRETO,Blueprint Medicines Corporation) 用于治疗经 FDA 批准的测试检测到的转移性 RET 融合阳性的非小细胞肺癌 (NSCLC) 成人患者。


image.png


在一项多中心、开放标籤、多队列临床试验(ARROW,NCT03037385)中对肿瘤具有 RET 改变的患者的疗效进行了研究。 RET 基因改变的鑑定是在当地实验室中使用下一代测序、荧光原位杂交或其他测试前瞻性确定的。 主要疗效结果指标是由盲法独立审查委员会使用 RECIST 1.1 确定的总体反应率 (ORR) 和反应持续时间。


在 87 名先前接受过铂类化疗的患者中评估了 RET 融合阳性 NSCLC 的疗效。 ORR 为 57%(95% CI:46%,68%); 80% 有反应的患者有持续 6 个月或更长时间的反应。 还评估了 27 名从未接受过全身治疗的患者的疗效。 这些患者的 ORR 为 70%(95% CI:50%,86%); 58% 有反应的患者有持续 6 个月或更长时间的反应。


最常见的不良反应,包括实验室指标异常(≥25%)是天冬氨酸转氨酶(AST)升高、血红蛋白降低、淋巴细胞减少、中性粒细胞减少、丙氨酸转氨酶(ALT)升高、肌酐升高、硷性磷酸酶升高、疲劳、便秘、 肌肉骨骼疼痛、钙减少、高血压、钠减少、磷酸盐减少和血小板减少。


推荐的pralsetinib剂量为每天一次口服 400 毫克,空腹服用(服用 pralsetinib 前至少 2 小时和服用后至少 1 小时不进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