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FDA 批准 olutasidenib 用于具有易感 IDH1 突变的複发或难治性急性髓性白血病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8

      2022 年 12 月 1 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将 olutasidenib (Rezlidhia) 胶囊用于经 FDA 批准的测试检测出易感 IDH1 突变的複发性或难治性急性髓性白血病 (AML) 成年患者。


image.png


    批准基于研究 2102-HEM-101 (NCT02719574),这是一项开放标籤、单臂、多中心临床试验,包括 147 名患有复发性或难治性 AML 的成年患者,这些患者使用上述检测方法确认有 IDH1 突变。 Olutasidenib 口服给予,150 mg,每天两次,直至出现疾病进展、不可接受的毒性或造血干细胞移植。 中位治疗持续时间为 4.7 个月(范围:0.1 - 26 个月)。 16 名 (11%) 患者在使用olutasidenib后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移植。


    疗效基于完全缓解率 (CR) 加上完全缓解伴部分血液学恢复 (CRh) 的比率、CR+CRh 的持续时间以及从输血依赖转为独立的转化率。 CR+CRh 率为 35%(95% 置信区间 [CI]:27%、43%),其中 CR 为 32%,CRh 为 2.7%。 CR+CRh 的中位时间为 1.9 个月(范围:0.9 - 5.6 个月),CR+CRh 的中位持续时间为 25.9 个月(95% CI:13.5 个月,未达到)。


    在基线时依赖红细胞 (RBC) 和/或血小板输注的 86 名患者中,29 名 (34%) 在基线后的任何 56 天内不再依赖红细胞和血小板输注。 在基线时不依赖红细胞和血小板输注的 61 名患者中,有 39 名 (64%) 在基线后的任何 56 天期间仍然不依赖输血。


     最常见的不良反应(≥20%)是噁心、疲劳/不适、关节痛、便秘、白细胞增多、呼吸困难、发热、皮疹、粘膜炎、腹泻和转氨酶炎。 处方信息包含一个黑框警告,提醒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和患者注意可能致命的分化综合徵的风险。


    推荐的 olutasidenib 剂量为 150 mg,每天空腹口服两次(至少在饭前 1 小时或饭后 2 小时),直至疾病进展或出现不可接受的毒性。 对于没有疾病进展或不可接受的毒性的患者,建议治疗至少 6 个月以产生临床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