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三阴乳腺癌(TNBC)TROP2靶点新药, datopotamab deruxtecan(DS-1062)疗效显著!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5

三阴乳腺癌(TNBC)TROP2靶点新药! datopotamab deruxtecan(DS-1062)疗效显著!

 

近日在2021年欧洲医学肿瘤学会(ESMO)乳腺癌在线会议(ESMOBreast21)上公布了TROP2靶向抗体偶联药物(ADCdatopotamab deruxtecanDato-DXdDS-1062TROPION-PanTumor01 I期试验三阴性乳腺癌(TNBC)队列的首批数据:在接受标准疗法后出现疾病进展的转移性TNBC患者中,datopotamab deruxtecan显示出非常有前景的初步治疗反应(总缓解率ORR=43%)和疾病控制(DCR=95%)。

 

TROP2(滋养层细胞表面抗原2)是一种跨膜糖蛋白,在包括乳腺癌在内的多种实体瘤中过度表达。研究表明,TROP2的高表达与癌细胞生长和增殖以及患者存活率低相关。datopotamab deruxtecan是一种以TROP2为靶点的抗体偶联药物(ADC)。


图片2.png


截至2020年9月4日数据截止,通过独立中心审查,观察到159例晚期或转移性NSCLC患者接受不同剂量datopotamab deruxtecan治疗的客观缓解率(ORR)在21%-25%之间。3种剂量datopotamab deruxtecan的疾病控制率(DCR)为67%-80%,中位无进展生存期(PFS)为4.3-8.2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