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抗癌新药丨B细胞肿瘤靶向新药zandelisib治疗的总缓解率最高达93%!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9


图片1.png


B细胞肿瘤靶向新药!PI3Kδ抑制剂zandelisib治疗B细胞恶性肿瘤疗效强劲:总缓解率82-100%!在2020年,美国FDA授予了zandelisib快速通道资格(BTD)。

 

MEI Pharma与全球合作伙伴协和麒麟(Kyowa Kirin)近日公布了口服选择性磷脂酰肌醇-3-激酶δ(PI3Kδ)抑制剂zandelisibME-401)治疗B细胞恶性肿瘤临床项目的最新数据。

 

结果显示:在接受一线化学免疫疗法治疗24个月内出现疾病进展(POD24)的复发或难治滤泡性淋巴瘤(FL)患者中,zandelisib(联用和不联用利妥昔单抗)治疗的总缓解率(ORR)为82%,在非POD24患者中ORR达到了93%。此外,zandelisib与zanubrutinib(泽布替尼,百济神州BTK抑制剂)联合疗法,以优化的给药方案治疗复发或难治性B细胞恶性肿瘤的ORR达到了100%。详细数据将在今年6月初举行的2021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度会议上公布。

 

zandelisib(ME-401)是一款在研口服磷脂酰肌醇3-激酶(PI3K)δ抑制剂。PI3Kδ抑制剂通常在癌细胞中过度表达,并在血液肿瘤的增殖及存活中起着关键作用。zandelisib对PI3Kδ亚型呈现出很高的选择性,且与其他PI3Kδ抑制剂具有不同的药物特性,该药具有成为同类最佳(best-in-class)PI3Kδ抑制剂的潜力。其临床特征表明,作为一种单药疗法或与其他癌症药物联合用药,有机会解决一系列B细胞恶性肿瘤。目前,MEI公司正在评估zandelisib治疗各种B细胞恶性肿瘤患者。

 

在研究的完成部分,zandelisib 60mg每日一次从第1个周期开始每个周期(28天/周期)的前7天给药联合zanubrutinib剂量80mg每日口服2次,该给药方案对全部B细胞恶性肿瘤具有良好的耐受性。优化的B组给药方案中联合用药不会单独对每种药物产生附加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