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该警惕了!六类人群要做好防癌体检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5

  癌症已成为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为了早期发现,防患于未然,高危人群可以选择防癌体检,来捕捉常规检查容易疏漏的“蛛丝马迹”。以下介绍六类人群要做好防癌体检。


  六类人应该特别注意


  防癌体检与常规健康体检的侧重点不同,它是一种更专业、更个性化的体检方式。通过专业的技术手段和方法对受检者进行全身的检查,目的是发现早期肿瘤、获取受检者高危因素,从而预防肿瘤的发生。


  针对我国人群常见的恶性肿瘤,以下6类人群应该特别注意做好防癌体检:


  1.肺癌高危人群:长期吸烟者,尤其20岁以下开始吸烟、烟龄在20年以上、每天吸20支以上为肺癌高危人群;有肺癌家族史者。


  2.肝癌高危人群:年龄40岁以上、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或有慢性乙型、丙型肝炎及肝硬化病史的患者。


  3.胃癌高危人群:患有慢性胃溃疡、胃息肉、慢性萎缩性胃炎等慢性胃病的为胃癌高危人群。


  4.宫颈癌高危人群:早婚、多产、多性伴侣、宫颈糜烂、HPV阳性大多为宫颈癌高发人群。


  5.乳腺癌高危人群:直系亲属中有得过乳腺癌、患有乳腺囊性增生、未生育及未哺乳者为乳腺癌的高危人群。


  6.结直肠癌高危人群:家族性结肠息肉病的家族成员,结肠腺瘤综合征、慢性溃疡性结肠炎、肠血吸虫肉芽肿患者均为结直肠癌高危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