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罗氏T药联合疗法Ⅲ期临床试验均到终点,有望一线治疗肺癌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发布时间:2018-06-01

日前,罗氏宣布其Ⅲ期临床试验抵达了总生存期(OS)和无进展生存期(PFS)的共同主要终点。该试验名为IMpower130,主要评估了Tecentriq(atezolizumab)加化疗(卡铂和Abraxane)一线治疗晚期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疗效。

罗氏T药联合疗法Ⅲ期临床试验均到终点,有望一线治疗肺癌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近50年来许多国家都报道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明显增高,男性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占所有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女性发病率和死亡率占第二位。

此次进行的IMpower130是一项Ⅲ期多中心、开放标签、随机研究,用于评估Tecentriq联合卡铂和nab-paclitaxel与单独使用化疗(卡铂和nab-paclitaxel)相比,在IV期非鳞状NSCLC初治患者中的疗效和安全性。研究招募的724名患者按1:1的比例随机接受Tecentriq加卡铂和nab-paclitaxel(A组)或卡铂和nab-paclitaxel(B组,对照组)治疗。该研究的共同主要终点是由研究人员在所有没有EGFR或ALK突变的随机人群中的PFS和OS。

研究显示,与一线单独使用化疗相比,该联合疗法延长了患者的生命(OS),降低了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PFS)。此外,该联合疗法的安全性与单个药物的已知安全性一致,并且没有发现新的安全问题。具体数据将在接下来的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ASCO)中说明。

Tecentriq是一款PD-L1单抗,目前已在美国获批治疗尿路上皮癌和NSCLC,此次试验又将是免疫治疗的一个喜人进展。

香港肿瘤中心的医生说道:“IMpower130的结果和越来越多的临床试验证明,基于Tecentriq的联合疗法能为晚期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提供临床益处,免疫疗法联合化疗也成为一种新的治疗模式。”我们将持续关注会议的最新进展,希望为肺癌患者带来更多治疗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