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阿斯利康PD-L1药物Imfinzi显著延长生存期,达Ⅲ期试验终点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发布时间:2018-05-29

近日,阿斯利康宣布了其Ⅲ期临床试验PACIFIC的总生存期(OS)的积极结果,该研究针对Imfinzi(durvalumab)在不能手术切除的Ⅲ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中的疗效,这些患者在接受铂类化疗和放疗后疾病未进展。

阿斯利康PD-L1药物Imfinzi显著延长生存期,达Ⅲ期试验终点

肺癌是世界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已成为我国城市人口恶性肿瘤死亡原因的第一位。非小细胞肺癌约占所有肺癌的80%,与小细胞肺癌相比其癌细胞生长分裂较慢,扩散转移相对较晚。但约75%的患者发现时已处于中晚期,5年生存率很低。

PACIFIC是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多中心的Ⅲ期临床试验,该研究共招募了713名患者,其主要终点是无进展生存期(PFS)和OS,次要终点包括具有里程碑意义的PFS和OS、总体缓解率和缓解持续时间。

结果显示,接受Imfinzi的患者的OS有显著改善,并具有统计学和临床意义,抵达了主要终点;PFS比安慰剂组延长11.2个月(16.8个月VS 5.6个月)。Imfinzi的安全性和耐受性特征与PFS分析报告一致。阿斯利康计划在即将召开的医疗会议上公布PACIFIC试验的具体结果。

Imfinzi是第五个上市的PD-L1药物,去年五月通过加速审批通道上市用于膀胱癌。是一种人类单克隆抗体,抵抗肿瘤的免疫逃避策略,并释放对免疫应答的抑制。今年2月,FDA决定扩大Imfinzi的适应症,用于罹患III期NSCLC、且肿瘤无法通过手术切除、但病情在现有放化疗治疗下没有出现进展的患者。

免疫治疗的进展可谓是日新月异,PACIFIC临床试验中期分析显示出的积极总生存期数据,为Imfinzi可在早期肺癌阶段带给患者临床益处提供了更多令人信服的证据。我们期待尽快看到试验OS的具体数据,为广大患者带来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