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纳米药物能教免疫系统识别并杀伤肿瘤细胞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BIOON 发布时间:2017-03-22

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期在学术期刊《自然材料》(Nature Material)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称,他们研发的一种纳米药物,能够教育免疫系统,使之能识别并杀伤体内的肿瘤细胞。这种新型技术是通过利用大小约为10nm的微型芯片,从而诱导机体杀伤肿瘤细胞。

纳米药物能教免疫系统识别并杀伤肿瘤细胞

“我们的目的是利用这些小型的芯片教育免疫系统,让其识别体内的肿瘤细胞并进行杀伤”,该研究的首席专家、密歇根大学的James Moon说。

这些小芯片上装载着肿瘤特异性的抗原标记,进而导致特异性识别肿瘤抗原的免疫细胞分化与激活。

这一新型的疗法与已有的免疫检查点疗法药物联合使用,能够有效地清除体内的肿瘤并防止其进一步的发生。

到目前为止,该药物已经在小鼠水平得到了验证:10天之内能够完全清除肿瘤。70天后再次给小鼠接种相同的肿瘤也能够有效地清除。这说明小鼠在接受治疗之后能够形成长期的免疫记忆。

不过,在该药物成功进入临床以前,研究人员仍需要在大型动物水平进行进一步的验证,并最终进行临床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