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牛津:口服避孕药可长期预防子宫内膜癌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BIOON 发布时间:2017-03-20

英国牛津大学子宫内膜癌流行病学研究协作组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口服避孕药能够长期预防子宫内膜癌。

牛津:口服避孕药可长期预防子宫内膜癌

该研究显示,在9年多时间里,口服避孕药保护了近20万女性免受子宫内膜癌的侵扰。这个研究协作组的研究还表明,在过去50年里(1965年至2014年),口服避孕药保护了约40万女性免受子宫内膜癌的侵扰。基于这项研究,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是口服避孕药能够长期预防子宫内膜癌。

为了进行这项研究,研究人员从36个流行病学研究的数据集中收集个体参与者的数据。在这些研究中,有27276名女性被确诊患子宫内膜癌,115743名女性未患有此病。如本研究补充材料中的方法所述,“根据研究,使用Logistic回归分析可以将与服用避孕药相关的子宫内膜癌的相对风险进行评估,另外结合年龄、体质指数、吸烟情况和绝经激素治疗等。”

该研究表明,口服避孕药可以降低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避孕药能有效预防子宫内膜癌,其保护效果可以持续30年。研究人员指出:“女性服用避孕药的时间越长,子宫内膜癌的患病几率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