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硼替佐米可延缓多发性骨髓瘤复发时间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BIOON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自美国的科学家们最近在国际著名期刊《柳叶刀》上发表研究论文称,在标准的双药疗法中加入硼替佐米,可以延缓多发性骨髓瘤患者复发的时间,帮助患者延长生存时间。

硼替佐米可延缓多发性骨髓瘤复发时间

由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支持的西南肿瘤学会、国际临床试验网的研究人员把两种药物进行结合,用于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的第一阶段治疗,其中一组是来那度胺和地塞米松,标准的第一阶段疗法,另一组在使用前两种药物的基础上,再加入硼替佐米,观察治疗效果。

西南肿瘤学会的研究员发现,加入硼替佐米的一组效果显着,癌症是一年中不会有任何恶化迹象。

研究发现,第二组加入硼替佐米的患者在治疗的六个月之后会有43个月的缓冲期,然而仅使用来那度胺和地塞米松的患者在治疗6个月之后的缓冲期为30个月,研究者还发现,加入硼替佐米的患者寿命可以延长到75个月,或者6年。而前一组患者的寿命可以延长64个月,或者大约5年。

研究小组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个可喜的发现,这意味着骨髓瘤患者可以健康多生活一段时间,和自己最爱的人们多在一起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