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PD-L1单抗Tecentriq非小细胞肺癌III期临床成功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BIOON 发布时间:2016-11-01

抗癌新药PD-L1单抗Tecentriq(atezolizumab)的非小细胞肺癌III期临床喜获成功!近日,制药公司罗氏(Roche)公布了该药的肺癌III期OAK研究的积极数据。

PD-L1单抗Tecentriq非小细胞肺癌III期临床成功

该研究在接受含铂化疗治疗过程中或治疗后病情进展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中开展,数据显示,与多西他赛(docetaxel)化疗相比,Tecentriq使总生存期(OS)实现了统计学意义和临床意义的显著改善,达到了研究的共同主要终点。该研究中所观察到的不良事件与之前Tecentriq研究中的一致。

此前,美国FDA已授予Tecentriq治疗PD-L1(程序性死亡配体1)阳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突破性药物资格(BTD),同时授予Tecentriq治疗NSCLC生物制品许可申请(BLA)的优先审查资格,并将于2016年10月19日作出最终审查决定。

目前,罗氏公司正在开展8个III期临床研究,评估Tecentriq单药疗法或联合其他药物,用于早期及晚期阶段肺癌的治疗。

Tecentriq(atezolizumab)是一种实验性全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旨在靶向肿瘤细胞和肿瘤浸润免疫细胞表面表达的PD-L1蛋白,阻止其与T细胞表面的PD-1和B7.1受体结合。通过抑制PD-L1,atezolizumab能够使T细胞激活。

2016年5月,美国FDA加速批准Tecentriq用于治疗最常见类型的膀胱癌——尿路上皮膀胱癌,该药也由此成为美国FDA批准的首个抗PD-L1抑制剂;同时,尿路上皮膀胱癌也是Tecentriq在监管方面收获的首个批文。

罗氏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一个庞大的临床开发项目,调查atezolizumab治疗特定类型肺癌、肾癌、乳腺癌和膀胱癌的潜力。另外,罗氏公司也正在努力推进atezolizumab与其他药物的组合疗法,以挖掘该药的最大临床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