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抗癌新藥丨全球第一款特異性針對EGFR 20號外顯子插入突變的靶向藥Amivantamab,在美國正式上市。

編輯: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來源: 發佈時間:2021-08-09

2021521日,全球第一款特異性針對EGFR 20號外顯子插入突變的靶向藥Amivantamab,在美國正式上市。這是一個靶向EGFRMET的雙特異性抗體。

 

40%的患者腫瘤明顯縮小,起效的患者療效維持的中位時間是11.1個月,其中63%的患者療效可以維持半年以上。這部分患者的中位總生存時間為22.8個月。而歷史資料,單純接受化療,中位總生存時間只有13.1個月。


image.png

image.png

主要的副作用是:皮疹、甲溝炎、噁心、乏力、下肢和顏面水腫、便秘等;當然這些不良反應絕大多數都是輕微容易處理的,值得警惕和重視的不良反應是間質性肺炎,發生率不高,但是潛在致命。

除了用於治療EGFR 20外顯子插入突變的晚期肺癌,Amivantamab聯合lazertinib,還可以用於三代靶向藥奧希替尼治療耐藥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