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三陰乳腺癌(TNBC)TROP2靶點新藥, datopotamab deruxtecan(DS-1062)療效顯著!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 發佈時間:2021-07-15

三陰乳腺癌(TNBC)TROP2靶點新藥! datopotamab deruxtecan(DS-1062)療效顯著!


近日在2021年歐洲醫學腫瘤學會(ESMO)乳腺癌在線會議(ESMOBreast21)上公布了TROP2靶向抗體偶聯藥物(ADC)datopotamab deruxtecan(Dato-DXd;DS-1062)TROPION-PanTumor01 I期試驗三陰性乳腺癌(TNBC)隊列的首批數據:在接受標準療法後出現疾病進展的轉移性TNBC患者中,datopotamab deruxtecan顯示出非常有前景的初步治療反應(總緩解率ORR=43%)和疾病控製(DCR=95%)。


TROP2(滋養層細胞表面抗原2)是一種跨膜糖蛋白,在包括乳腺癌在內的多種實體瘤中過度表達。研究表明,TROP2的高表達與癌細胞生長和增殖以及患者存活率低相關。datopotamab deruxtecan是一種以TROP2為靶點的抗體偶聯藥物(ADC)。


图片2.png


截至2020年9月4日數據截止,通過獨立中心審查,觀察到159例晚期或轉移性NSCLC患者接受不同劑量datopotamab deruxtecan治療的客觀緩解率(ORR)在21%-25%之間。3種劑量datopotamab deruxtecan的疾病控製率(DCR)為67%-80%,中位無進展生存期(PFS)為4.3-8.2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