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Nat Commun:靶向老瓶頸開發新的抗癌藥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 發佈時間:2019-07-26

  BIOON /——核糖核酸還原酶是腫瘤細胞生長的瓶頸。埃默里大學Winship癌癥研究所的科學家們已經確定了一種靶向核糖核酸還原酶的方法,這種方法可以避免以前方法的毒性,為藥物研發提供了有針對性的信息,相關研究結果于近日發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雜志上。


  核糖核酸還原酶控制著DNA原料的供應,癌細胞需要大量的DNA構建塊才能快速生長。長期以來,癌癥研究人員一直對核糖核酸還原酶很感興趣。核糖核酸還原酶能將RNA組分(核糖核酸)轉化為DNA原料。一些更傳統的化療藥物,如羥基脲、氟達拉濱、克拉曲濱和吉西他濱,通過不同的機制抑制核糖核酸還原酶。


  由Xingming Deng博士(醫學博士)領導的研究人員發現,核糖核酸還原酶的兩個部分(RRM2)中的一個是由一種叫做乙酰化的標記調控的,并確定了另一種添加該標記的酶(Kat7)。乙酰化作用通過阻止RRM2的單個分子配對而使RRM2失活。


  "根據我們的研究,我們將開發新的抗癌藥物,通過直接調節癌癥細胞內RRM2乙酰化作用來抑制核苷酸還原酶活性,"Deng說道,他是埃默里大學醫學院放射腫瘤學教授,Winship療法研究發現和發展項目組主任。


  此外,Deng的團隊觀察到,Sirt2(一種從RRM2中去除乙酰化并激活它的酶)在肺癌患者的樣本中更為豐富。作者認為,Sirt2可能是肺癌的預后生物標志物。


  Sirt2已經是抗癌研究人員的一個熱門靶點,但是這項研究結果為Sirt2抑制劑如何優先影響癌細胞提供了新的見解。此前一直很難開發針對Sirt2的抑制劑,因為它是sirtuins家族的一部分,而許多化合物的作用靶點不止一個。


  Deng表示,除了RRM2外,Sirt2還有其他底物。此外,RRM2在DNA損傷后會去乙酰化,因此Sirt2抑制劑可以使癌細胞對化療或放療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