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最新科研動態 > 最新研究:飲用果汁和蘇打飲品會增加患癌風險?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發佈時間:2019-07-16

  近日,法國科學家團隊調查研究發現,飲用含糖飲料(包括果汁和蘇打飲品)可能會增加患癌癥的風險。


  一項發表在英國醫學雜志上的研究提出了這一聯系,該研究對超過10萬人的研究對象進行了為期五年的跟蹤調查。負責調查的巴黎笛卡爾大學團隊推測,血糖水平的變化可能是含糖飲品致癌現象的罪魁禍首。然而,這項推測還遠非明確的研究結論,專家們呼吁各機構進行更多的研究。


  研究人員將含糖飲料定義為含糖量超過5%的飲料,其中包括果汁、軟飲料、甜奶昔、能量飲料以及加糖攪拌的茶或咖啡。


  而該研究結論是,如果每天多喝100毫升含糖飲料(每周約兩罐),患癌癥的風險就會增加18%。在研究中每1000名調查對象就有22例癌癥。在該研究發現的2193種癌癥中,有693種是乳腺癌,291種是前列腺癌,166種是結腸直腸癌。


  “然而,這項結論的前提是,需要假設含糖飲料攝入與患癌癥之間存在真正的因果關系,而這個假設仍需要進一步研究”,倫敦大學學院統計學家格拉漢姆博士說。


  這項研究仍不能確定地顯示含糖飲料與癌癥間的關聯。因為雖然研究設計的方式使它可以發現數據中的模式,但卻無法解釋導致這種關聯的原因。


  蒂賽德大學萊克博士說,“雖然這項研究沒有提供關于糖和癌癥的明確的因果關系,但它確實增加了當前減少糖攝入量的重要性的總體情況,減少飲食中的糖含量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