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如何吃得健康又抗癌,醫生這樣推薦六大飲食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發佈時間:2019-06-18

  肺癌、大腸癌、皮膚癌近年來日漸盛行,如何吃得健康又抗癌?日本抗癌權威推薦6大抗癌好食,其中將明日葉的汁液加到味噌湯里,竟能發揮強大的抗氧化作用,甚至可幫助抑制肺癌、皮膚癌、大腸癌。


  《每日健康》報導,根據瑞麗美人國際媒體出版的“天天這樣吃,讓癌細胞消失”一書中指出,綜合日本抗癌權威說法,力推下列6大飲食,教你徹底改變體質,與癌癥絕交。


  1、明日葉


  切開明日葉的莖后會流出黃色的汁液,內含查耳酮及三萜類物質,具有抑制肺癌、皮膚癌、大腸癌的作用。料理時可以汆燙、做成涼拌菜,或加到味噌湯里食用。


  2、紅豆


  紅豆除了含有抗氧化力強的皂苷及花青素外,還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維生素E,以及鈣、鎂等營養,尤其煮過的紅豆水不要倒掉,一起喝下去效果更好。


  3、黃豆


  大豆異黃酮具有抑制荷爾蒙的作用,能有效預防前列腺癌、乳癌等;另外,大豆皂素成分也有抗氧化及提升免疫力作用,同時包含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是營養相當完整的植物性食物。


  4、糙米


  胚芽除了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外,還有很多可以抗氧化的木酚素與植酸;另外也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群,建議在每天的主食中添加糙米,可達到預防及抑制癌癥的效果。


  5、雞肉


  雞胸肉的優質蛋白是形成身體免疫細胞的材料,適度攝取對身體好處多,而且蛋白質中的必須胺基酸比例與人體相近,有助吸收利用。由於蛋白質需要維生素C,才能生成膠原蛋白,所以搭配蔬果一同食用效果更好。


  6、烏賊


  包括北魷、槍烏賊、螢烏賊等無論哪一種都含有豐富的牛磺酸,既屬於優質蛋白,又是低脂、低卡的食物。連烏賊墨汁所含有的黏多醣都具有防癌功效,但食用時一定要挑選新鮮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