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最新科研動態 > 科學家發現控制乳腺癌在全身擴散的“開關”!

編輯:抗癌新藥網 來源:抗癌新藥網 發佈時間:2019-05-30

  近日有科學家發現控制乳腺癌在全身擴散的“開關”轟動醫學界,這項研究是由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和倫敦癌癥研究所的科學家領導的早期研究發現,乳腺癌細胞的基因“開關”促進了一種內部腳手架的產生。


  這種腳手架是一種叫做角蛋白-80的蛋白質,與有助于保持頭發強壯的蛋白質有關。增加腳手架的數量會導致癌癥細胞,研究人員還指出:這可能有助于細胞聚集在一起,在血液中流動到身體的其他部位。

01.jpg

  研究人員在雜志上發表了他們的研究成果。自然通訊,研究了一種常用的乳腺癌藥物芳香化酶抑制劑.


  英國帝國理工學院外科與癌癥系的主要作者盧卡·馬格納尼(Luca Magnani)博士解釋說,用一種不同的藥物瞄準這種轉移可以幫助逆轉這種耐藥性,降低癌癥擴散的可能性:“乳腺癌是英國最常見的癌癥,每年導致55200例新病例。”芳香化酶抑制劑可以有效地殺死癌細胞,但在手術后的十年內,大約30%的患者會復發并看到他們的癌癥復發-通常是因為癌細胞已經適應了這種藥物。更糟糕的是,當癌癥復發時,它通常會擴散到全身-這是很難治療的。“


  馬格納尼博士說:“到目前為止,我們還不知道背后的原因,但我們的早期研究表明,一種叫做轉錄因子的基因開關可以啟動基因,導致癌細胞不僅對治療產生抗藥性,而且會進入身體周圍的健康組織。”這項研究現在需要進行更大規模的研究,但如果得到證實,針對這一基因轉換可以防止癌細胞對藥物產生抗藥性,并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

02.jpg

  芳香化酶抑制劑用于治療一種叫做雌激素受體陽性的乳腺癌.這些癌癥占所有乳腺癌的70%以上,而且是由雌激素引起的。


  這些癌癥通常通過手術切除腫瘤,然后進行靶向激素治療-通常是芳香化酶抑制劑或藥物他莫昔芬,后者阻斷雌激素受體。


  芳香化酶抑制劑通常用于絕經后婦女,并防止雌激素在其他組織中產生。雖然女性的卵巢已經停止產生雌激素,但其中一些激素仍然是由一種叫做芳香化酶的酶在其他幾個組織中產生的。這種藥物能阻止這種酶產生雌激素。


  然而,大約30%的乳腺癌患者服用芳香化酶抑制劑后,他們的癌癥最終會復發。這種復發的癌癥通常是轉移性的,這意味著它已經擴散到全身,腫瘤現在通常對芳香化酶抑制劑產生抗藥性。


  費爾南多·卡爾沃博士作為癌癥研究所(ICR)腫瘤微環境小組組長進行了這項研究,他說:


  “腫瘤的進化是癌癥研究人員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通過研究腫瘤如何進化出耐藥性,我們可以找到新的方法來有效地治療癌癥,甚至防止耐藥性的發展。”


  “我們的研究表明藥物抵抗和入侵癌細胞在乳腺癌中通過細胞形態的改變相互關聯。如果我們知道如何阻止抵抗,我們也可以防止癌擴散到全身,這將是治療的一個重要步驟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