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一線治療三陰性乳腺癌,T藥進展積極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發佈時間:2018-07-03

近日,製藥巨頭羅氏宣佈,其重磅免疫療法Tecentriq與化療組合,在一項Ⅲ期臨床試驗中彰顯出了對三陰性乳腺癌的出色治療效果。該組合療法不但顯著延長了患者的無進展生存期(PFS),還為PD-L1陽性人群帶來了積極的總生存期(OS)。

一線治療三陰性乳腺癌,T藥進展積極

女性乳腺是由皮膚、纖維組織、乳腺腺體和脂肪組成的,乳腺癌是發生在乳腺腺上皮組織的惡性腫瘤。由於乳腺癌細胞喪失了正常細胞的特性,細胞之間連接鬆散,容易脫落。癌細胞一旦脫落,游離的癌細胞可以隨血液或淋巴液播散全身,形成轉移,危及生命。

而三陰乳腺癌是指雌激素受體(ER)、孕激素受體(PR)及人表皮生長因數受體2(HER-2)均陰性的乳腺癌患者。其遠處轉移風險較高,內臟轉移機會較骨轉移高,腦轉移幾率也較高。三陰性乳腺癌的遠處轉移風險在3年時達到高峰。這類乳腺癌占所有乳腺癌病理類型的10%-20%,預後較其他類型差。但目前為止,對於常見的激素療法或HER2靶向療法均不敏感。因此,這一癌症類型上,患者還有著重大未滿足的醫療需求。

在一項名為IMpassion130的Ⅲ期臨床試驗中證實了Tecentriq的潛力。該試驗分為兩組,一組接受Tecentriq和Abraxane;另一組只接受Abraxane的治療。研究表明,在902名患者參與的這項3期臨床試驗中,Tecentriq與Abraxane組合療法在三陰性乳腺癌的一線治療中,顯著減少了疾病進展或死亡風險。在初步分析中,PD-L1陽性患者群體的總生存率也令人振奮。具體資料待之後的醫學會議上會公佈具體內容。

Tecentriq是一款PD-L1免疫抑制劑,也是目前唯一被FDA批准上市的PD-L1抗體藥物。適用於局部進展或轉移的尿路上皮癌和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香港特區腫瘤中心醫生評價道:“三陰性乳腺癌是一種極具侵襲性的疾病,治療方案有限,現在T藥顯示出積極的成果,我們將持續關注相關進展,為廣大患者持續跟進。”

這項組合療法將向美國FDA提交上市申請,我們共同期待以期給三陰性乳腺癌患者更多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