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有些癌症可以治癒你知道嗎?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發佈時間:2017-12-20

《2012中國腫瘤登記年報》說:全國每6分鐘就有1人被確診為癌症,每天有8550人成為癌症患者,每7到8人中就有1人死於癌症。癌症是當今危害人們生命健康的惡性疾病之一,雖說治療手段日新月異,但是多數人依然“談癌色變”。可不曾想,有些癌症其實是可以治癒的,我們要瞭解癌症、避免不必要的恐慌,才能幫我們更好地應對可能發生的問題。

有些癌症可以治癒你知道嗎?

1.乳腺癌

乳腺癌是讓所有女性倍感恐懼的癌症。它不僅危及生命,還讓女人面臨性別特徵的殘缺問題,是身體和心理殺傷力很大的惡性腫瘤。但現在乳腺癌已成為治癒率最高的癌症之一。如果早發現、早治療,70%的女人仍能重新擁有健康。而且現在的醫學發展水準已經最大程度地實現了保乳,讓手術痛苦和對身體的損害減少到了最低程度。

2.大腸癌

統計數字表明,大腸癌的發病率與經濟發展水準呈同步上升趨勢。大腸癌與胃癌相對照,有“此消彼長”的趨勢。

作為惡性腫瘤,大腸癌的治療仍舊是手術、藥物和放療的“三部曲”。而對早期發現的腸癌來說,治癒率可高達80%以上。而且,手術的創傷也不大。對於非常早期發現的腫瘤,腹腔鏡手術就可以完成。

3.惡性淋巴瘤

惡性淋巴瘤過去被認為是不可治癒的絕症,但隨著近年來靶向治療藥物的問世,惡性淋巴瘤的5年生存率已超過50%。其中早期霍奇金淋巴瘤的治癒率達80%以上。大量臨床試驗證實,使用免疫化療後,50%的早期淋巴瘤患者能被治癒,而一半的患者在得病5年後依然可以健康生存。

4.宮頸癌

宮頸癌是唯一可以預防的癌症。如果能夠早期發現,治癒率幾乎可以達到100%。而且,目前世界上第一個成功研發的癌症疫苗就是宮頸癌疫苗。宮頸癌的高治癒率無疑讓人類對戰勝癌症的事業充滿了更大的信心。

5.胃癌

我國一直是胃癌的高發區。青年人患胃癌的比例在持續增高中,15%的患者為40歲以下的年輕人。胃癌的治癒率也與是否早期發現有關。如果早發現、早治療,胃癌也是治癒率超過60%的疾病。

有些專家甚至把胃癌稱作“傳染病”,因為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與中國人的“共餐”習慣有關,所以養成分餐或使用公筷的習慣是必要的。

我們可以看到多數預後較好的癌症都有個條件:早發現、早治療。這就要求我們關注自己的身體情況,定期體檢,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面對疾病時,保持良好的心態,樂觀面對,攻克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