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PD-L1藥物avelumab三線治療胃癌III期試驗失敗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發佈時間:2017-12-06

德國製藥巨頭默克 (Merck KGaA)和美國輝瑞製藥(Pfizer)11月28日宣佈,III期臨床試驗JAVELIN Gastric 300未能達到主要終點,單獨使用avelumab三線治療胃癌相比化療藥物不能顯著改善患者的總生存期(OS)。

PD-L1藥物avelumab三線治療胃癌III期試驗失敗

JAVELIN Gastric 300是一項國際多中心、隨機、開放標籤研究,在亞洲、澳大利亞、歐洲、北美洲和南美洲的147個中心納入371例既往接受過兩種治療方案後疾病進展的不可手術、復發或轉移性胃癌或胃食管連接部腺癌患者(不考慮PD-L1表達水準),考察avelumab聯合最佳支持治療相比醫生選擇的化療藥物(紫杉醇或伊立替康單藥)聯合最佳支持治療的療效和安全性差異,主要終點是OS。

胃癌的三線治療本身就是很有難度的。JAVELIN Gastric 300是全球第一項在這類患者中開展的免疫檢查點與陽性藥對照而非與安慰劑對照的臨床研究,可以為目前的臨床治療提供參考與一定依據。胃癌是全球主要癌症的死亡原因之一,常居高發病率前列,臨床需求遠遠沒有得到滿足。輝瑞腫瘤免疫治療產品研發負責人、執行副總裁Chris Boshoff表示:“avelumab在2017年獲批了默克爾細胞癌和膀胱癌兩大適應症,我們有信心avelumab作為單藥或聯合用藥能夠在更多腫瘤適應症上為患者帶來治療新選擇。此外,會繼續致力於開發avelumab在胃癌患者人群中的研究,包括繼續推進avelumab在誘導治療後作為一線維持療法的JAVELIN Gastric 100 研究。”

目前OpdivoKeytruda目前都已在胃癌適應症上獲得批准,avelumab的此次失敗試驗可能會引發PD-L1與PD-1療效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