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研究表明:B族維生素過量與肺癌的密切關係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7-09-04

最近一項研究表明,長期性地、大劑量地服用維生素B6以及B12會導致男性患肺癌的幾率上升兩倍到四倍。其中,對於有著吸煙史的男性來說,過量地服用維生素B6超過10年的時間會導致其患肺癌的幾率上升3倍之多,而過量服用維生素B12則會導致其患肺癌的幾率上升4倍。

研究表明:B族維生素過量與肺癌的密切關係

來自俄亥俄州立大學癌症綜合研究中心、Arthur G. James癌症醫院、Richard J. Solove研究所以及Fred 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的流行病學家是這一研究的主要作者,相關結果發表在最近一期的《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雜誌上。

在這項研究中,作者分析了77000名志願者的維生素攝入情況以及平時的生活習慣。所有的參與者年齡位於50-76歲之間。研究者們調查了這些參與者過去十年間維生素B的攝入情況。通過排除其它一些因素的干擾(例如年齡、種族、教育水準、體型、飲酒習慣、疾病史與藥物史等等),作者發現人們患肺癌的風險與平時攝入維生素B的程度存在明顯的相關性。

“我們的資料表明長期性地,大劑量地攝入維生素B6與B12會導致肺癌發生風險的升高,這一相關性在有著吸煙習慣的男性群體中更為普遍。因此,這一結果十分值得後續研究”。

此外,還有兩項相關性的研究正在進行:其中一項研究將重點檢測維生素B6與B12對於女性群體患肺癌的影響,另外一項研究則試圖在更大規模的樣本中驗證上述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