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瑞輝公司治療致命性血癌新療法獲批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7-08-28

日前,美國食品藥品安全管理局(FDA)剛剛批准了利用抗癌藥物Besponsa(inotuzumab ozogamicin)治療B細胞急性淋巴瘤(ALL)的方法。

瑞輝公司治療致命性血癌新療法獲批

B細胞急性淋巴瘤是一類快速生長的癌症類型,由骨髓中的B細胞的增殖失控而導致的。根據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給出的報告,美國境內今年約有6000人被診斷患有B細胞急性淋巴瘤,其中有超過1400人因此死亡。

“對於成年B細胞急性淋巴瘤患者來說,其中一些人如果對於初期的療法沒有反應或者在治療之後出現復發現象的話,那麼生存期是相對很短的,”FDA癌症中心的主任Richard Pazdur再一次新聞發言中說道:“現有條件下對於這些患者來說缺乏有效的治療方法,而如今的這一被批准的方法則提供了一種新的靶向治療手段”。

Besponsa曾經接受過囊括326名患有復發性B細胞淋巴瘤(即在接受了一到兩次治療之後病情再次發作的急性淋巴瘤患者)患者在內的臨床試驗。結果顯示,接受Besponsa治療之後,有35%的患者在8個月的時間段內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而相比之下另外一種化療藥物的治療效果僅有17%。

當然,Besponsa也存在一定的副作用,其中包括血小板數量降低,白細胞數量降低、微生物感染、貧血症、疲勞症以及嚴重的流血症狀等等。此外,該藥物還存在一定的肝臟毒性,懷孕或哺乳期婦女應當避免使用。

這一獲批的方案專利權屬於美國輝瑞(pfizer)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