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牛津:口服避孕藥可長期預防子宮內膜癌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7-03-20

英國牛津大學子宮內膜癌流行病學研究協作組的一項新研究顯示,口服避孕藥能夠長期預防子宮內膜癌。

牛津:口服避孕藥可長期預防子宮內膜癌

該研究顯示,在9年多時間裡,口服避孕藥保護了近20萬女性免受子宮內膜癌的侵擾。這個研究協作組的研究還表明,在過去50年裡(1965年至2014年),口服避孕藥保護了約40萬女性免受子宮內膜癌的侵擾。基於這項研究,研究人員得出的結論是口服避孕藥能夠長期預防子宮內膜癌。

為了進行這項研究,研究人員從36個流行病學研究的資料集中收集個體參與者的資料。在這些研究中,有27276名女性被確診患子宮內膜癌,115743名女性未患有此病。如本研究補充材料中的方法所述,「根據研究,使用Logistic回歸分析可以將與服用避孕藥相關的子宮內膜癌的相對風險進行評估,另外結合年齡、體質指數、吸煙情況和絕經激素治療等。」

該研究表明,口服避孕藥可以降低子宮內膜癌的發病率。避孕藥能有效預防子宮內膜癌,其保護效果可以持續30年。研究人員指出:「女性服用避孕藥的時間越長,子宮內膜癌的患病幾率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