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S63845或成為治療多種癌症的新型抗癌藥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6-12-07

澳大利亞沃爾特與伊麗莎-霍爾研究所(Walter and Eliza Hall Institute)的研究人員,最近在國際期刊《自然》上發表研究論文稱,他們發現一種特殊的化合物能夠有效阻斷一種關鍵蛋白的作用,而這種蛋白對於維持至少四分之一癌症的持續性發展非常關鍵,相關研究或可幫助研究人員開發新型方法來有效殺滅癌細胞,並且開發治療諸如急性髓性白血病、淋巴瘤及其多種實體瘤(黑色素瘤等)等癌症的新型療法。

S63845或成為治療多種癌症的新型抗癌藥

Servier公司所發現的這種名為S63845的化合物能夠靶向作用BCL2家族蛋白MCL1,該蛋白對於癌細胞的持續性生長非常必要。研究者Lessene指出,抑制MCL1蛋白或可有效靶向作用多種類型的癌症。MCL1蛋白對於很多癌症都非常重要,因為其是一種促生存的蛋白,能夠讓癌細胞逃過程式性細胞死亡過程,對癌症模型進行的大量研究結果表明,化合物S63845能夠有效地靶向作用依賴MCL1蛋白存活的癌細胞。

研究者認為,S63845不僅能夠有效抵禦多種類型的癌症,還能夠在一定劑量下被正常的細胞所耐受。Olivier Geneste博士表示,臨床前研究揭示了MCL1的潛在成藥性,他們認為其是一個非常有價值且極具挑戰的靶點,近期他們或將發起開發MCL1抑制劑的臨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