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新藥物組合可殺死90%的慢性髓系白血病幹細胞

編輯: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6-12-02

英國格拉斯哥大學的研究人員,最近在國際學術期刊Cancer Discovery上發表研究論文,論文報導他們找到新的藥物組合,可以殺死超過90%的慢性髓系白血病幹細胞。

新藥物組合可殺死90%的慢性髓系白血病幹細胞

正常的造血幹細胞發生癌變會導致慢性髓系白血病的發生,白血病幹細胞會產生大量白血病細胞,如果不能得到治療就會產生致命後果。現在慢性髓系白血病的治療主要使用酪氨酸激酶抑制劑,但是僅接受這種治療無法達到治癒疾病的效果,只能將疾病的發展控制在比較低的水準。因此許多病人需要終生維持酪氨酸激酶抑制劑治療,但是這類藥物非常昂貴,同時可能引起嚴重的副作用。

格拉斯哥大學的研究人員一直在尋找殺死慢性髓系白血病幹細胞的方法,最近他們發現了一種新藥物有望通過殺死慢性髓系白血病幹細胞徹底治癒慢性髓系白血病,研究人員表示這種藥物通過抑制EZH2的活性發揮作用。之前有研究證明EZH2能夠促進多種癌細胞的存活,但是在慢性髓系白血病中沒有得到研究。

文章第一作者Mary Scott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將這種藥物推向臨床試驗,對慢性髓系白血病病人進行治療。目前使用EZH2抑制劑治療其他血液癌症的臨床試驗已經得到一些初步結果。這種藥片形式的藥物非常安全同時副作用很小,非常適於慢性髓系白血病的臨床治療。”

文章作者Tessa Holyoake教授曾在今年6月份的Nature雜誌上發表一項研究成果,報導了一個完全不同的藥物組合可以高度有效地靶向慢性髓系白血病幹細胞。

Holyoake教授說:“這篇文章以及之前Nature文章的成果表明我們一直在堅持不懈地開發新方法,尋找殺死慢性髓系白血病幹細胞的新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