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結直腸癌複方新藥Lonsurf獲准進入英國NHS系統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6-11-14

新藥Lonsurf(trifluridine/tipiracil,FTD/TPI)最近獲准英格蘭和威爾士國家衛生服務(NHS)系統,該藥是日本大塚(Otsuka)與法國施維雅(Servier)聯合開發的結直腸癌複方新藥。

結直腸癌複方新藥Lonsurf獲准進入英國NHS系統

英國醫療成本監管機構——英國國家衛生與臨床優化研究所(NICE)最近發佈最終指南,支援將Lonsurf用於英格蘭和威爾士國家衛生服務(NHS)系統,用於既往接受過或不適合現有療法(包括氟尿嘧啶、奧沙利鉑或伊立替康為基礎的化療,抗血管內皮生長因數(VEGF)製劑,抗表皮生長因數受體(EGFR)製劑)的轉移性結直腸癌(mCRC)成人患者。

NICE表示,出於臨終關懷考慮,Lonsurf作為一種三線及多線治療藥物,治療轉移性結直腸癌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可幫助延長患者生命(儘管時間相對較短),在沒有進一步治療選擇的情況下,可説明晚期患者保持良好的生活品質。

此次Lonsurf獲批,是基於一項國際性、隨機、雙盲III期研究RECOURSE的積極資料。該研究涉及800例既往已接受治療的轉移性結直腸癌(mCRC)患者。研究中,患者隨機接受Lonsurf+最佳支持療法(BSC)或安慰劑+BSC,直至病情惡化或副作用變得無法忍受。資料顯示,與安慰劑組相比,Lonsurf治療組總生存期顯著延長(OS:7.2個月 vs 5.2個月,p<0.0001),死亡風險顯著下降31%,達到了研究的主要終點。安全性方面,Lonsurf治療組最常見的副作用包括貧血、身體虛弱、極度疲勞、噁心、食欲下降、腹瀉、嘔吐、腹痛及發燒。

Lonsurf是一種新型口服抗代謝複方藥物,2015年9月獲美國FDA批准,用於對其他療法(化療及生物療法)不再回應的難治性轉移性結直腸癌(mCRC)患者的治療,2016年4月底獲歐盟批准上市。該藥由抗腫瘤核苷類似物FTD(三氟胸苷,trifluridine)和胸苷磷酸化酶抑制劑TPI(tipiracil)組成。其中,FTD可在DNA複製過程中取代胸腺嘧啶直接摻入DNA雙鏈,導致DNA功能障礙,干擾癌細胞DNA的合成;TPI則能夠抑制與FTD分解相關的胸腺磷酸化酶,減少FTD的降解,維持FTD的血藥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