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礼来与勃林格殷格翰合作研究乳腺癌联合用药

编辑: 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BIOON 发布时间:2016-08-25

制药公司礼来和勃林格殷格翰近日宣布,二者达成一项研究合作,将共同研究乳腺癌联合用药。此次合作的焦点是研究勃林格殷格翰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2(IGF-1/2)配体的中和抗体BI 836845和礼来CDK4/CDK6抑制剂abemaciclib联合疗法在乳腺癌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礼来与勃林格殷格翰合作研究乳腺癌联合用药

Ib期安全性试验将于今年开展,受试者为确诊HR+/HER2-的晚期乳腺癌患者。如果进展顺利,双方继续开展中期临床试验,以及在其它实体瘤中进行临床试验。

勃林格殷格翰的BI 836845已被证实能够抑制肿瘤生长,并且在和诺华Afinitor (everolimus)、辉瑞Aromasin (exemestane)联用的早期临床试验中,已经表现出安全性和有效性。而礼来的abemaciclib作为CDK4和CDK6抑制剂,能够有效抑制肿瘤增殖。勃林格和礼来认为,将这两种药物联用,能够对细胞增殖的信号通路产生更加全面的干扰,进而延长细胞周期阻滞的周期,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并且这两种药物联用还有可能逆转激素治疗抵抗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