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最新科研动态 > 癌症患者如何给身体“消消炎”?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4

*均衡营养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医学教授安德鲁·威尔博士有一个著名的抗炎食物金字塔理论。

果蔬的抗炎效果最佳,每天至少摄入4~5份蔬菜,每份约80克;粗粮、面食、豆类每天要搭配食用;有机菜籽油、坚果、亚麻籽等健康脂肪每天摄入5~7份(每份相当于一茶匙);鱼和海鲜每周可摄入2~6份(一份约113克)。


*多喝水

多喝水可加强血液循环,促进炎症因子灭活,降低炎症状态,维持免疫系统稳定。每天的喝水量根据个人情况而定,建议每天喝水量在2000毫升左右为宜。


*勤运动

人体吸氧量增多,呼吸频率加快,能强化免疫力,防止炎症因子“任意肆虐”。

每周进行两到三次的有氧运动,每次半小时。健步走、慢跑、游泳、爬山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肿瘤患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


*平和心态

压力、倒班工作、恐惧复发等都会增加体内的炎症水平。应减少心理的“营养不良”,减少愤怒、忧愁、悲伤,保持平和的心态,用乐观积极来“平衡”免疫系统的活性。


*保证睡眠

保证每天8个小时睡眠,避免熬夜,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


*切断感染途径

除了上述方法,还应该从切断感染途径入手,预防炎症:

 

幽门螺杆菌感染(胃炎):平时应注意用餐环境和餐具的卫生,尽量在家中吃饭,少吃路边摊和外卖,聚餐时使用公筷,不和家人共用牙刷。


尿路感染(膀胱炎、尿道炎):日常注意多饮水,勤排尿,不憋尿。每天更换内裤,注意外阴卫生,不让污垢积聚,以免细菌从尿道口侵入。此外,游泳、旅行时,应选择卫生条件好的场所。

 

预防结膜炎,要勤洗手、洗脸、千万不要用手和衣袖揉擦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