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世卫组织发布新指南:宫颈癌筛查有重要改变!首推HPV-DNA检测!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9

image.png


No.1  新指南首推HPV-DNA检测


当前常用的宫颈癌癌前病变筛查方法主要为“涂片检查”,新指南则推荐HPV-DNA(人乳头瘤病毒-脱氧核糖核酸)检测作为首选筛查方法。


新指南说,HPV-DNA检测能检测出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毒株。与依赖肉眼观察的涂片检查法不同,HPV-DNA检测是一种客观诊断。此外,HPV-DNA检测操作更简单,且成本不高。

 

image.png


No.2  感染艾滋病的女性要在25岁前筛查宫颈癌


免疫功能低下的妇女,例如感染艾滋病毒的妇女,特别容易患上宫颈疾病;他们更有可能持续感染 HPV,并更迅速地发展为癌前病变和癌症。这导致感染艾滋病毒的女性患宫颈癌的风险较普通女性高出六倍。


新指南包括了专门针对感染艾滋病毒的妇女的建议。该类患者使用 HPV DNA 初步筛查测试,如果结果为 HPV 阳性,则进行分类测试,以评估宫颈癌风险和治疗需求的结果。


新指南强调,普通女性从30岁开始筛查宫颈癌即可,女性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则要提前到25岁做这项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