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最新科研动态 > 哪些工作致癌物多,长期接触有没有患癌风险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3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科学家去年研究发现,空中服务员患上多种癌症的风险较一般人高,包括黑色素瘤皮肤癌及乳癌等,除了可能因工作日夜颠倒外,空服员经常接触致癌化学物,相信亦是其中一个因素。


  研究去年6月在科学期刊《环境健康》刊出,科学家追踪超过5,000名空服员的数据,发现他们患乳癌的机率较一般人高出逾50%,患胃癌和肠癌的机会更高出74%,患子宫颈癌、甲状腺癌、非黑色素瘤皮肤癌的机率亦有上升趋势。另外,女性生育孩子愈多,通常患乳癌的机会愈低,但这情况在空服员身上并没有出现,研究发现即使曾生育3名或以上孩子的空服员,患乳癌机会仍有增无减。


  航空公司从业人员患癌几率增加


  报告未有研究空服员患癌几率增加的原因,但科学家估计,空服员在工作环境经常接触杀虫剂、阻燃剂、飞机燃料等致癌物质,而机舱内的游离辐射水平较高,空气质素亦较差,损害健康。此外,空服员工作时间不定,扰乱生理时钟。


  英国一批机师及空服员今年3月入禀法院,控告易捷航空及英国航空等5间航空公司,指出独立专家的调查发现,他们长期暴露於含毒素的机舱空气中,造成永久神经系统损伤,令他们患上慢性疾病,批评航空公司罔顾机组人员的健康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