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K药联合Inlyta试验结果积极,显著提高肾癌PFS和OS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发布时间:2018-10-26

近日,默沙东(MSD)公司宣布,该公司的重磅免疫疗法Keytruda与辉瑞(Pfizer公司)公司的Inlyta构成的免疫组合疗法,在作为一线疗法治疗晚期或转移性肾细胞癌(RCC)的Ⅲ期临床试验中,达到无进展生存期(PFS)和总生存期(OS)的主要终点。同时,该组合疗法还达到了客观缓解率(ORR)的关键性次要终点。

K药联合Inlyta试验结果积极,显著提高肾癌PFS和OS

RCC是最常见的肾癌类型,大约90%的肾癌为RCC。据估计,在2018年全球将有超过40万人确诊患有RCC,而超过17万人会因此去世。

Keytruda是默沙东公司开发的重磅抗PD-1免疫疗法。它能够提高人体免疫系统发现和杀伤肿瘤细胞的能力。Keytruda是一种人源化抗PD-1单克隆抗体,它能够阻断PD-1和它的配体PD-L1和PD-L2之间的相互作用,从而激活Ť淋巴细胞。自从问世以来,Keytruda已经获得批准用于治疗多种癌症类型,包括黑色素瘤,肺癌,头颈癌,经典霍奇金淋巴瘤等等。辉瑞的Inlyta是一种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它已经获得FDA批准用于治疗肾癌。

在名为KETNOTE-426的随机双臂Ⅲ期临床试验中,861名晚期或转移性肾细胞癌患者接受了Keytruda和Inlyta构成的免疫组合疗法或活性对照药物的治疗。该试验的共同主要终点为OS和PFS,关键性次要终点为ORR。基于由独立数据监测委员会(DMC)做出的第一次中期数据分析,Keytruda加Inlyta的组合疗法,与活性对照组相比,为OS和PFS带来统计显着且临床上有意义的改善。ORR同时获得显着改善。值得一提的是,不论患者的PD-L1表达水平如何,组合疗法都能为OS,PFS和ORR带来一致的改善。这些结果将在即将举行的医学会议中发布,并且将被递交给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

“晚期RCC确诊患者的5年生存率只有不到10%,因此他们急需治疗这一疾病的改良疗法,”默沙东研究实验室总裁Roger M. Perlmutter博士说:“我们非常感谢参与这项重要研究的研究人员和患者,这些结果很快将被递交给全球的监管机构“。

我们预祝这一免疫组合疗法早期获得批准,为患者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