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乐伐替尼联合K药治疗子宫内膜癌,获美国FDA突破性疗法认定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发布时间:2018-08-01

近日,美国FDA授予卫材药物Lenvima(lenvatinib mesylate)联合默沙东PD-1抑制剂Keytruda(pembrolizumab)突破性疗法认定,用于治疗罹患晚期或转移性非高度微卫星不稳定性(MSI-H)/精确错配修复(pMMR)子宫内膜癌(EC)的患者,此类患者之前接受过至少一种全身治疗,但疾病依旧发生进展。

乐伐替尼联合K药治疗子宫内膜癌,获美国FDA突破性疗法认定

子宫内膜癌是发生于子宫内膜的一组上皮性恶性肿瘤,好发于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女性,每年有接近20万的新发病例,并是导致死亡的第三位常见妇科恶性肿瘤。在我国,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逐年升高,目前仅次于宫颈癌,居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的第二位。子宫内膜癌患者的生存期随着疾病进展,有明显下降——Ia期子宫内膜癌女性的5年生存率为88%,而IVb期女性的5年生存率则下降至15%。她们急需有效疗法来控制疾病,延长生命。

此次突破性疗法的认定是基于临床试验Study 111/KEYNOTE-146中EC队列的中期结果,在这项多中心、开放标签、单臂1b/2期的试验中,评估了Lenvima(每天20毫克)加Keytruda(每三周静脉注射200毫克)组合疗法对选定实体瘤患者的疗效和安全性,包括肾细胞癌、EC、非小细胞肺癌、尿路上皮癌、鳞状细胞头颈癌和黑色素瘤。1b期研究的主要终点是确定Lenvima联合Keytruda疗法的最大耐受剂量。2期研究的主要终点是在第24周时由研究者评估的基于免疫相关RECIST(irRECIST)的客观缓解率(ORR)。次要终点包括ORR、无进展生存期(PFS)和获得完全或部分缓解的持续时间。目前,2期研究部分正在进行EC队列扩展。

香港特区肿瘤中心专家指出:“Lenvima和Keytruda的组合已在多个癌种中显示了优异的成效,我们将持续跟进这一组合的更多临床数据,为患者提供更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