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淋巴癌为何悄悄找上你?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发布时间:2017-12-25

淋巴也叫淋巴液,是人和动物体内的无色透明液体,内含淋巴细胞,部分由组织液渗入淋巴管后形成。淋巴管是结构跟静脉相似的管子,分布在全身各部。淋巴在淋巴管内循环,最后流入静脉,部分组织液经此流入血液往复循环。淋巴存在于人体的各个部位,对于人体的免疫系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淋巴癌为何悄悄找上你?

在人身上,除极少数器官外,全身各处均有淋巴组织存在,淋巴瘤的发病位置可谓是最广泛的,起初多发于颈部,被誉为遍布最广泛的癌。恶性淋巴瘤虽不是最常见的肿瘤,但其发病上升速度惊人。那么为何淋巴瘤发布趋势上升如此之快?究竟哪类人群容易得淋巴癌,淋巴癌的治愈率高不高?

如何发现淋巴癌早期信号?

“发烧、盗汗、乏力、消瘦、胃口差、颈部淋巴结肿大,都可能是淋巴中毒症状,要及时就诊,但临床上大多数患者往往会误以为这是感冒的症状,延误了治疗时机。”专家说,由于恶性淋巴瘤表现得比较隐秘,不易被察觉,因此诊断方面极易误诊。因此要小心颈部、腋窝出现无痛结块,长期低热、多汗、皮肤瘙痒等症状。

由于淋巴瘤初期没有痛感,多数人很容易误认为只是感冒或劳累引起的淋巴结肿大,除了平时留心身体的信号外,定期体检也很重要。年轻人平时要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淋巴癌的病因?

淋巴瘤是起源于淋巴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主要表现为无痛性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全身各组织器官均可受累,伴发热、盗汗、消瘦、瘙痒等全身症状。淋巴瘤在发达地区的人群中发病率更高,这在一定程度上与现代生活方式密切相关。工作节奏加快,工作压力过大,如果中青年人不能及时释放心理压力,就可能诱发疾病。

目前淋巴瘤的病因不清。一般认为,可能和基因突变,以及病毒及其他病原体感染、放射线、化学药物,合并自身免疫病等有关,如果长期处于疲劳、精神高度紧张,机体免疫力低下,患肿瘤的概率也会增高。

如何预防淋巴瘤?

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

二、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

三、以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

四、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

五、生活要规律,保证良好的生活作息。

六、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