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进展!奎扎替尼或可使化疗患者获益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BIOON 发布时间:2017-08-15

近日,来自西澳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开发了一种新方法,该方法能够有效抑制化疗所引发的名为骨髓抑制的严重副作用,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杂志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上。研究者指出,在实验室模型中我们能够利用名为奎扎替尼(Quizartinib)的药物来抑制骨髓抑制,当化疗杀灭骨髓中能够产生所有血细胞的细胞时就会引发骨髓抑制发生。

进展!奎扎替尼或可使化疗患者获益

研究者Wally Langdon教授表示,骨髓抑制往往会引发多种并发症,比如疲劳、头晕、出血,甚至潜在的致死性感染等。这也就意味着患者通常需要限定化疗的剂量,而且还需要避免并发症的发生,但这往往会降低癌症疗法的效率。当前研究者管理骨髓抑制的方法成本较高,而且往往效力有限。

本文中,研究者所开发的新方法能够有效抑制化疗诱导的骨髓抑制的飞发生,注射一剂奎扎替尼就能够促进骨髓中血液产生细胞进入短时间的休眠状态。换句话说,药物奎扎替尼能够将正常繁殖的细胞转化成为休眠状态,研究者发现,这种短暂的休眠状态往往会给骨髓提供保护,而且当骨髓细胞苏醒时,化疗早已失去效力,随后这些骨髓细胞就能够恢复产生健康血细胞的能力了。

研究人员还发现,药物奎扎替尼并不会让癌细胞处于休眠状态,因此当骨髓细胞被保护时,化疗依然能够有效摧毁机体中的癌细胞;研究者Langdon认为,这种疗法的重要特性就是药物奎扎替尼并不会影响大部分癌细胞;因此在化疗前进行奎扎替尼的初次注射或许能够帮助治疗一系列癌症。

最后研究者表示,此项研究或将推动临床试验的进行,后期我们将会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来阐明药物奎扎替尼对接受化疗的癌症患者所带来的潜在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