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低胆固醇药物(CLM)或可降低乳腺癌复发率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BIOON 发布时间:2017-04-10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对于早期、激素受体阳性浸润性乳腺癌女性患者,在内分泌治疗期间降低胆固醇药物(CLM)的使用与改善生存和今后的无复发间隔相关联,也就是说低胆固醇药物或有可能降低乳腺癌复发率。

低胆固醇药物(CLM)或可降低乳腺癌复发率

来自美国波士顿哈佛医学院的Signe Borgquist博士及其同事进行了一项随机,Ⅲ期临床试验(BIG 1-98),该试验包括8010名绝经后早期妇女与早期激素受体阳性浸润性乳腺癌患者,研究的每六个月,测量总胆固醇的系统水平,并且CLM的使用达到5.5年。评估内分泌治疗期间CLM的起始和结果之间的关系。 

研究人员发现,他莫昔芬治疗期间胆固醇水平下降。在内分泌治疗期间使用CLM的789名患者中的大多数为曲唑单一疗法组,随后顺次为他莫昔芬-来曲唑组,来曲唑-他莫昔芬组和他莫昔芬单药治疗组(分别为318名、189名、176名和106名患者)。在内分泌治疗期间CLM的起始与改善无病生存,无乳腺癌间期和未来无复发间隔(风险比分别为0.79、0.76和0.74)之间存在相关性。

研究人员指出:“在辅助内分泌治疗期间,胆固醇降低药物可能在预防激素受体阳性的早期乳腺癌中的复发中起作用。我们建议在前瞻性随机试验中研究这些观察结果。”

相关研究结果已在《临床肿瘤学杂志》上在线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