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欧盟批准Ibrance一、二线治疗转移性乳腺癌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BIOON 发布时间:2016-12-16

欧盟委员会(EC)最近批准辉瑞(Pfizer)研发的乳腺癌药物Ibrance(palbociclib)联合芳香酶抑制剂,用于雌激素受体阳性/人类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阴性((ER+/HER2-)局部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患者的治疗。

欧盟批准Ibrance一、二线治疗转移性乳腺癌

Ibrance是欧洲获批的首个CDK4/6抑制剂类抗癌药,该药也是近10年来获批一线治疗ER+/HER2-转移性乳腺癌的首个创新药物,将为欧洲HR+/HER2-转移性乳腺癌患者群体提供一种新的标准护理疗法,并进一步扩大该患者群体的治疗选择。据估计,HER+/HER2-转移性乳腺癌约占转移性乳腺癌病例的60%。

Ibrance的获批,是基于3个随机临床研究的数据。数据显示,与标准的内分泌治疗相比,Ibrance联合内分泌疗法显著延长了HR+/HER2-转移性乳腺癌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PFS)。

Ibrance是全球上市的首个CDK4/6抑制剂,于2015年2月获美国FDA加速批准,联合诺华肿瘤学药物Femara(letrozole,来曲唑)用于既往未接受过系统治疗以控制晚期病情的绝经后女性HR+/HER2-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的一线治疗。

2016年2月,美国FDA进一步批准Ibrance联合阿斯利康肿瘤学药物Faslodex(fulvestrant,氟维司群),用于接受内分泌治疗后病情进展的HR+/HER2-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女性患者的治疗。此次批准,也标志着Ibrance治疗HR+/HER2-乳腺癌成功由一线治疗扩大至二线治疗,将显著扩大Ibrance的患者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