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Opdivo治疗经典霍奇金淋巴瘤客观缓解率为73%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BIOON 发布时间:2016-12-09

制药公司百时美施贵宝(BMS)最近公布其PD-1抑制剂Opdivo(nivolumab)临床研究CheckMate-205的新数据。数据显示,Opdivo治疗经典霍奇金淋巴瘤(cHL)的客观缓解率(ORR)达到73%。

Opdivo治疗经典霍奇金淋巴瘤客观缓解率为73%

CheckMate-205是一个多队列、单臂Ⅱ期研究,在经典霍奇金淋巴瘤(cHL)患者中开展。此次公布的数据来自队列C(n=100),该队列的患者为接受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auto-HSCT)之前或之后接受过武田的靶向抗癌药Adcetris(brentuximab vedotin)治疗的cHL患者。

中位随访8.8个月,由独立数据监测委员会评估的主要终点-客观缓解率(ORR)为73%(n=73,95%CI:63.2-81.4),该数据在横跨各亚组均保持一致,并且独立于Adcetris的给药时间。

具体为:只在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auto-HSCT)之前给予Adcetris治疗的亚组中,ORR为70%(n=23; 95% CI: 51.3-84.4);只在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auto-HSCT)之后给予Adcetris治疗的亚组中,ORR为72%(n=41; 95% CI: 58.5-83.0);而在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auto-HSCT)之前和之后均给予Adcetris治疗的亚组中,ORR为88%(n=7; 95% CI: 47.3-99.7)。

在该研究中,Opdivo的安全性与之前报道的治疗cHL的安全性保持一致,未观察到新的临床意义的安全信号。

之前公布的临床数据,支持Opdivo用于既往接受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auto-HSCT)且移植后进行Adcetris治疗后病情复发或进展的cHL患者群体中的临床益处。而来自队列C的这些数据,证实Opdivo的临床益处与患者之前接受的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auto-HSCT)和Adcetris的顺序无关,为该药在既往过度治疗的cHL群体中的应用提供了新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