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最新科研动态 > 最新研究发现饮酒易引发7种癌症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BIOON 发布时间:2016-10-19

新西兰Otago大学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发现,饮酒容易引发的不仅仅只是肝癌,还有其他6种癌症。Jennie Connor指出,研究表明饮酒容易提高患口咽癌、喉头癌、食道癌、肝癌、大肠癌、小肠癌以及乳腺癌的风险。相关结果发表在期刊Addiction上。

最新研究发现饮酒易引发7种癌症

虽然这些研究没有指明饮酒是如何引发上述癌细胞的突变以及癌症的产生的,但Connor认为饮酒与患癌症之间不仅仅是偶然的联系。“尽管我们缺乏完整的对其中生物学机制的了解,但流行病学的证据表明饮酒确实能够引发上述7种癌症的发生。”他说。

Connor等人首先分析了过去十年来大量关于饮酒与癌症病发之间的研究,并进行细致的相关性分析。之后,他们发现酒精对于癌症的病发具有剂量依赖性的诱导作用。这意味着饮酒越多的人越容易得癌症。

其中联系最为紧密的是口咽癌。根据Connor的说法,每天喝50克的酒精的人患口咽癌的风险比不饮酒的人要高7倍。

这一概念可能日常生活中人们不怎么熟悉,不过,根据官方的说法,一罐啤酒或正常的低度数白酒中大约会有14克的酒精。

也就是说,要达到这一程度的风险差异,人们每天需要喝4罐啤酒。当然,Connor认为就算饮酒量低于这一数字,患癌症的风险依然很高。

事实上这一研究的结论并不新奇,其他科学家们也得出了相似的结论。世界癌症基金委的科学项目组负责人Susannah Brown称,随着饮酒量的上升,患癌症的风险也会随之上升,而且有确凿的证据表明饮酒能够直接诱发癌症的发生。

“为了预防癌症,我们建议人们尽量别饮酒,但是这一习惯的改变是很难的。”

尽管如此,但仍然没有人真正了解为什么饮酒会导致癌症。其中一个主流的假说是:容易导致DNA的损伤,从而诱导癌细胞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