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癌症病因及預防 > 《永遠不再害怕癌症》

作者:[美]雷蒙德•法蘭西斯 來源: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發佈時間:2016-08-24

《永遠不再害怕癌症》

基本資訊

作者:[美]雷蒙德•法蘭西斯

譯者:李瓊芳

出版社:國際文化出版公司

ISBN:9787512507531

版次:1

商品編碼:11671906

包裝:袋裝

開本:16開

出版時間:2015-03-01

用紙:輕型紙

頁數:260

字數:234000


內容簡介

1983年,時任一家國際企業管理諮詢公司總裁的雷蒙德患了一場重病並差點失去生命,當時他年僅46歲,正當事業高峰。於是他「不得不用以往學過的生物化學知識來挽救自己的生命,而且就此開始了持續到今天的學習研究活動,並著書立說,把有關健康知識教給別人。」

根據《永遠不再害怕癌症》知識,你可以依靠自身的抗癌能力來掌控自己的生活,更進一步自信地知道,你正在盡一切可能使自己的身體超越於癌症所能及的範圍外,而不是處於一種無法控制的威脅中。


作者簡介

雷蒙德•法蘭西斯(RaymondFrancis),畢業于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化學家,國際知名最優健康保養領域先驅,美國「超越健康」公司主席和首席執行長官,該公司系長期服務于大眾健康教育領域。他本人還是美國網上健康基金會總裁、《趣越健康新聞》的出版者、《健康之路》報紙專欄作者、《一分預防》廣播講座的主持人和出品人。


目錄

引言

關閉疾病,讓每一個細胞正常工作

第1章概述

你不必擔心,大多數癌是不致命的

2/預防和逆轉癌4/瑪莎的故事5/醫療對癌症的誤解

5/癌症發展簡史8/常規治療的失敗

10/為何常規治療方法無效12/癌症統計資料在誤導

15/為抗癌史引入一個新篇章16/保羅的故事

第2章什麼是疾病?

你隨時有能力為自己的生活創造健康,從而消除疾病,包括癌症

18/使疾病變簡單19/一種疾病22/兩種病因

25/健康的承諾26/通往健康或疾病的6種途徑

第3章瞭解癌症

癌細胞的生存需要一個低氧的環境,增加在細胞中的氧氣量會

殺死癌細胞

32/癌症是什麼?36/主要的原因38/癌症過程

39/開關和驅動41/接通或切斷癌60/把車停在車庫裡

62/你控制著癌症的開關

第4章營養途徑

你所選擇的每一種食物,你所吃的每一樣東西,都會影響到你

健康的好壞。每頓飯你都要做出正確的選擇

64/營養是健康的關鍵


精彩書摘

第1章概述

在威脅人類生命的主要疾病中,癌症可能是最可預防的,而且大多數可治癒。

——約翰•R•賽弗林博士,美國癌症協會首席執行官

在這個國家,大多數癌症患者死于化療……化療不能消除乳腺、結腸、肺腫瘤……然而,醫生仍使用化療治療這些腫瘤……接受化療的乳腺癌婦女可能比不接受化療死得更快……

——艾倫•萊文,醫學博士,三藩市臨床生態學家

「你得了癌」,這可能是你聽到的最可怕的話。它們會在瞬間改變你的生活,把你的世界顛倒。癌症是美國官方統計的第二大致死原因,並且正在向第一位邁進——但你不必擔心,大多數癌是不致命的,並且可以像切斷電燈開關一樣關閉掉。

人們對癌症的懼怕就像孩子們害怕黑暗一樣。黑暗本身不可怕,但對黑暗的未知感和因此引起的想像是令人擔憂的。尤其是當第一次聽到被診斷為癌症時,那種感覺很恐怖,很多未知數產生了:你還能活多久,它會給家庭帶來什麼樣的影響,你的工作該怎麼辦?等等。這本書就是那黑暗中的一道光,它會告訴你癌症是什麼,如何引起的,如何才能逆轉它。當這些因無知而引起的黑暗消除後,你將永遠都不會懼怕癌症了。

預防和逆轉癌

事實上人體在不斷產生癌細胞。這是一個持續的過程:一些研究人員估算,我們每個人每天生產的癌細胞數從幾百到幾千不等。在以前,這不是一個問題,因為我們的免疫系統天生就是為了查找這些細胞並消滅它們的。不過,從20世紀中期開始,人體腫瘤細胞的數量發生驚人的增長。引起這一巨變的原因是什麼?那就是:垃圾食品、人造毒素、電磁波、高壓力的生活方式、缺乏運動、暴露在人造光線下,以及那些危害健康的醫學治療。

以上所有這些都在削弱我們的免疫系統,我們產生的癌細胞數已經大大超過了過度勞累和過度消耗的免疫系統所能摧毀的範圍。而這些因素還同時改變了身體的內部環境,促進了癌的發展。由此,幾乎所有的人,尤其是那些年齡超過五十歲的人,體內都出現了小腫瘤。換句話說,如果你的年齡大於五十歲,你已經有了癌!幸運的是,這些癌細胞不會打擾你,除非你打開它們的開關並驅動它們的生長和轉移。你對它們是有控制權的。你不必做一個無助的受害者。如果你能把癌症打開,你也能把它關閉。

值得提醒的是,癌在歷史上是罕見的疾病。直到20世紀初才出現,特別是在過去的半個世紀中,癌症在那些工業化國家大大增加。這是怎麼回事?是什麼導致了如此大的變化?

我們的食物已經改變,生活方式已經改變。我們所說的「現代文明」已經從根本上改變了我們的飲食、環境和生活方式。這些變化減少了我們的細胞中的必須營養素,以致毒素填滿了我們的身體;我們暴露於輻射下,嚴重擾亂了正常的生物節律,並損害了身體的內部溝通、自我調整和自我修復,這類變化真是太多了。

農業耕作、食物分配、食品加工、動物飼養的改變減少了我們食物的營養含量,打亂了必須營養素的比例,改變了飲食中油脂的化學成分,並添加了數以千計非天然的、人造的化學品。大量的精製糖和精製油已加入到我們的飲食中。事實上,如今我們所攝入的超過一半的能量來自於在我們的基因發展過程中根本不存在的食物。它們是:精製糖、漂白麵粉、加工油。我們的飲食所消費的是極度低營養和毒素超載的食品。

我們生活在一個看不見的有毒化學物質的海洋,大部分有毒化學物質在二戰前都不存在,而現在我們的身體正像海綿一樣吸收著這些化學物質。成百上千的化學物質在我們的細胞和組織中發生生物累積,達到一定的程度後就出現嚴重的身體故障,它們削弱我們的免疫系統,使我們生病。一旦生病,我們又被有毒的化學藥物治療,這使我們的身體更加被毒害,從而病情加重。

我們的生活方式使我們前所未有地暴露在大量輻射下;我們做著長期伏案的工作;我們的睡眠模式被擾亂;得不到充足的陽光;長期處於壓力之下。試想想,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還能保持健康的功能是多麼令人驚訝。有3/4的美國人至少患有一種慢性病。

你要清楚,慢性病和退行性疾病將前所未有地流行,你更要明白,在一個相對短的時間內,我們已經從根本上改變了人類生存的參數——環境、飲食和生活方式。這些變化對我們維持健康的能力帶來災難性的影響。事實是這樣的:我們現在的飲食、環境和生活方式都是致癌的。癌症已經成為我們的生活方式所附帶的一種常規產品!幸運的是,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在第一時間消除允許它發展的條件。

一旦原因找到,你就能解決問題。如果你想抗癌,哪怕只是針對你自己,那麼也必須改變令癌在你身體中發展的環境。你必須讓身體內部環境變為支持健康而不是促進癌症發展。你必須學會給你的細胞提供所需的營養,減少你的毒負荷,使你的生活方式健康。

沒有誰會瞭解癌的一切。很大程度上,我們所知道的其實是錯誤的。然而,我們並不需要知道全部的預防癌症或讓它消失的知識。我們現在已知的已經足夠。科學對腫瘤的生長和轉移已經有了很好的研究,你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學習如何作出選擇,以防止癌的生長和轉移。我們真的不需要花費數十億美元試圖找到治癒癌症的方法。

為了幫你做出正確的選擇,我已經創建了一個簡單的健康模型,我稱之為「超越健康模型」:基於「一種疾病,兩個原因,六條途徑」這一概念。我同時對駕馭癌症和駕駛汽車做了一個簡單的類比。當你的腳鬆開油門,踩上刹車,關掉開關,車就停下來了。同樣的道理,你可以終止癌症。

瑪莎的故事

2006年,瑪莎被診斷出頸部患有惡性腫瘤,腫瘤影響了她的面部神經。醫生通過外科手術切除了腫塊,並視為手術成功,但就像別的常規治療結果一樣,患者並沒有被治癒。一年多後,瑪莎被診斷出肺部出現5處、胳膊出現1處病變。她的癌已經轉移,她知道麻煩來了!按照常識,瑪莎知道,在她的腫瘤已轉移的情況下,如果繼續尋求常規醫療手段來治療,她將無法生存。她決定通過自助恢復健康。她要對自己的健康負責,學習如何去關閉癌症,使其停駛。

……


前言/序言

「你得了癌症」,這句話可能是災難性的,它如同一顆炸彈扔向你,產生種種衝擊和恐懼。這一致命的疾病似乎讓人們束手無策。它毫無徵兆地給無辜的受害者帶來打擊,像一個殘酷的賭局,你投了最高賭注,卻輸得精光。伴隨著焦慮、壓力以及癌症的各種症狀的同時,給患者帶來更多痛苦的卻是那些特別傷害人體的治療,這些治療往往方式嚇人卻收效甚微。

其實不必如此。

雷蒙德•法蘭西斯打破了這一模式,他聰明而令人信服地開啟了一種新方式:直接找出癌症為什麼只出現在某些人身上,而不是在其他人身上的真正原因。《永遠不再害怕癌症》指出,癌症不是一種需要被毒死、燒毀,或切掉的東西,而是一個過程,一個需要被識別和終止的過程。癌症在人體內需要一定的存活環境。預防或驅逐癌症的最可靠、最安全的方法,是停止為癌症創造其存活的條件。

《永遠不再害怕癌症》以耀眼的知識之光,通過揭示癌症的起因、如何逆轉和預防,使癌症變得不再神秘和恐怖。雷蒙德•法蘭西斯博採眾長,用簡單的語言告訴讀者如何才能找回健康、保持健康和遠離癌症。他傳遞了一個簡單而深刻的原理:只有一種疾病和兩個起因。法蘭西斯重新定義了健康和疾病,為醫藥實踐開啟和引領

了一條全新之路。他將複雜的科學用通俗易懂的語言闡釋,賦予讀者自助的能量。與大多數醫生的做法相比,這本革命性的書領先了數十年,成為現有的關於癌症的實用名作之一。這本書為常規醫學提高治療癌症的成功率做出了貢獻,同時也對那些正處於癌症邊緣和希望提高自己預防癌症能力的人帶來了真正的希望。

人們之所以如此擔心癌症,是因為傳統癌症的治療方法既殘忍又無效果。傳統的治療方法有很大副作用,它損害人體自身的抗癌能力,從而產生更多的癌。基礎抗癌法失敗的原因可以直接追溯到它只是針對症狀治療而忽略了原因,聽任癌症發展。大多數人視癌症為洪水猛獸,對它束手無策。其實不是這樣!現有的知識足以讓我們改變這種誤解。事實上,越來越多的科學證據清楚地表明,絕大多數癌症可以通過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的改變來控制。我們只需把已有的知識很好地利用起來,這正是這本開創性的著作的成功之處。

癌症可以預防,而且可以逆轉。

雷蒙德•法蘭西斯,畢業于麻省理工學院(MIT),被譽為「對健康和疾病實現突破性認識的少數科學家之一」。他具備科學和工程專業背景,很難得地實現了科學的嚴謹和工程師的實用性的完美結合。《永遠不再害怕癌症》一書讓法蘭西斯贏得了「富有洞察力」和「突破了思維定式」的良好聲譽。他是一名大師,運用了複雜的科學,理解了其含義,並簡化出一套幾乎任何人都可以運用的概念,從而獲得健康、保持健康。經過幾十年的廣泛研究和觀察,法蘭西斯帶來了我們所需要的工具,幫我們控制了這一失控的災難。

關於如何結束這種流行病,雖然已經有很多現有的知識,但它們沒有被整理成一種便於運用的東西。在這本讓人大開眼界的書裡,法蘭西斯非常成功地利用了這些知識,從而使得本書成為任何一個想預防或逆轉癌症的人的必看之書。這是一本經過充分研究的書,參考了大量文獻,且通俗易懂。法蘭西斯揭露了癌症存活率資料被人為操縱得毫無意義,事實上,真正的癌症存活率在20世紀50年代是最高的。他解釋了為什麼傳統癌症治療方式不僅是失敗的,而且是實際上加快了癌症的發展,且往往造成病人比沒有接受治療死得更快!

《永遠不再害怕癌症》的真正強大之處在於,它提出了一個簡單,但全面和系統的預防和逆轉癌症的方案,即法蘭西斯的「超越健康模型」中的「一種疾病、兩個原因、六條通往健康或疾病的途徑」,提供了一幅創建健康和關閉癌症的路線圖。法蘭西斯把啟動和控制癌症比喻成開動和駕駛汽車。正如你可以學會和控制你的汽車一樣,你也可以學會控制癌。他甚至告訴你如何將癌鎖在「車庫」裡,使它不能去任何地方幹壞事。法蘭西斯解釋了為什麼標準的美國飲食方式其實是一種致癌的飲食方式。他指出環境中的毒素的危害性。在他這套系統的方法中,他展示了一個人的思維、情緒、睡眠、運動量、接受光照強度、基因故障,甚至普通的藥物治療等都可引起癌症。

當你掌握了這本書中的知識,就可以依靠自身的抗癌能力來掌控自己的生活。你可以更進一步自信地知道,你正在盡一切可能使自己的身體超越於癌症所能及的範圍外,而不是處於一種無法控制的威脅中。

《永遠不再害怕癌症》基於科學的理論,領先于現有醫學數十年,是一本通俗易懂的科普書。最重要的是——它確實有用!我們應該感謝像雷蒙德•法蘭西斯這樣致力於揭示公眾急需的健康真理的人。

哈威•戴夢德

(《紐約時報》暢銷榜首位:《健康生活:新開始》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