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補充與替代醫學 > 《甲田式癌症防治法》

作者:[日]甲田光雄 來源: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發佈時間:2016-09-19

《甲田式癌症防治法》

基本資訊

作者:[日]甲田光雄

譯者:李劉坤

出版社:北方文藝出版社

ISBN:9787531722588

版次:1

商品編碼:10010138

包裝:平裝

開本:16開

出版時間:2009-08-01

用紙:膠版紙

頁數:192

字數:200000

正文語種:簡體中文


內容簡介

癌症即惡性腫瘤,是威脅人類健康和生命最嚴重的疾病之一,自古就被視為難治甚至不治之症。

日本醫學博士、日本綜合醫學會關西分會會長甲田光雄先生不負時代的重托,多年來十分注重癌症的防治工作,從實踐中總結出一套行之有效、別具一格的癌症防治方法,在日本與許多西方國家引起極大反響。

甲田光雄先生經過長期研究,發現除運動外,饑餓療法是促進血液迴圈的最佳方法。一般來說,癌瘤容易發生於因亦液迴圈不良而不能充分獲得氧氣和營養的組織器官。因此,作為癌症的預防對策,我們有必要每日有1次較強烈的饑餓時間,使血液迴圈經常保持良好狀態。

為什麼一定時間的饑餓能促進血液迴圈呢?因為血液是人體細胞的營養源,全身的細胞從血液中獲取氧氣與營養,才得以存活,所以血液迴圈的原動力在於細胞饑餓,這種細胞饑餓吸引學說,與現代醫學、生理學所說的血液是靠心臟的推動力才得以迴圈的學說是截然不同的。

正是基於這些發現,甲田光雄先生提出了癌症防治的新思路和奇特的防治方法,如少食防治法、斷食療法、生菜食療法、特殊的外治法和鍛煉法等,並列舉了大量令人信服的治癒病例和適合於不同的人的癌症預防食譜和癌症治療食譜。

本書內容不但對正在接受治療的病人有很好的指導和調養作用,相信每一位注重健康的人也同樣受惠。


作者簡介

甲田光雄,醫學博士,日本綜合醫學會名譽會長,1924年生於日本大阪府。原大阪大學醫學教授,現任甲羽醫院院長,日本綜合醫學會名譽會長。在中學到士官學校期間,他由於腸胃不調、急性肝炎引起黃痤,後轉為了慢性肝炎。二戰後,他進入大阪大學醫學部,志願成為一名醫師,其願望就是能治好自己的病。他嘗試過醫醫中醫各種方法,均告無效,最看他靠斷食法才治好了慢性肚炎,重新獲得了健康體魄。畢業後,他開辦了大阪八尾醫院,以西氏健康法和斷食法為支柱,以疑難病症為中心,開始對病人進行治療,獲得巨大成功。 甲田光雄博土深感現代醫學的局限性,50年來研究的這種不依賴於藥物和手術的自然治癒方法斷食療法,成功治癒了無數人的疑難病,同時為了提高人類的自我治癒力,挑戰被視為不治之症的各種疾患,如各式各樣的癌症。其卓越的治療實績被醫學界和大眾媒體廣泛關注。在日本,甲田光雄博士被譽為最後可以依靠的醫師。


目錄

序言

吃得對,癌症才可防,可治

◆聽聽癌症專家怎麼說

12項措施是預防癌症的黃金規則

想降低癌症發病率嗎?請適當運動

要增強機體抗癌力,請食用優酪乳

預防膀胱癌的絕招:多飲水

◆平常自然食品,絕佳抗癌效果

糙米中含有抗癌物質穀固醇

木質素可防治癌症

每日吃一個馬鈴薯預防癌症

飲醬湯者患胃癌較少

生蔬菜汁可抗癌

多吃蔬菜者癌症發生率低

多吃含β胡蘿蔔素的蔬菜可預防肺癌

大蒜有預防胃癌作用

洋白菜、蕪菁等蔬菜可消除苯並芘的致癌性

青紫蘇中含有抗癌成分

大麥嫩葉提取物可促使去氧核糖核酸損傷修復

綠茶抗癌變

海藻類植物的抗癌效果:增強人體免疫力2~3倍

大豆中的蛋白酶抑制物具有抗癌作用

食用火菇者癌症死亡數較少

地錢中含有抗癌物質

煮熟的扇貝比鮮貝抗癌效果高

◆不注意其他事項,照樣引發癌症

常吃夜宵易發胃癌

飯後立即劇烈運動也易引起胃癌

胃部分切除手術後易患胃癌

牙齒疾病和不合適的假牙易誘發舌癌

飽食而肥胖者易患癌症


有一種防癌症新思路

◆讓癌細胞變為正常細胞之路

◆欲治疾病,先除惡癖

◆保健的秘訣在於少食

◆少食是正確的飲食

◆改善血液迴圈的秘訣在於饑餓

◆血液是人體細胞的營養源

◆血液清潔是防治癌症的對策


我的獨特癌症防治法

◆少食健康法是最有效的癌症防治法

越是少食,越要重視食物品質的選擇

飲食的量要因人而異

用於癌症防治的少食食譜

◆斷食療法為根治疑難疾病和改善體質的秘法

一日廢除兩餐法

一日斷食法

月初兩日斷食法

◆生菜食與斷食並用療法

◆西勝造式健康法六大法則

睡平板硬床

枕硬枕頭

金魚運動

毛細血管運動

合掌合蹠運動

背腹運動

◆裸體療法

◆溫冷浴鍛煉法

我的癌症治療經驗分享

◆①S女士的乳腺癌消失了

◆②M教授7個月治癒膀胱癌

◆③畫家M先生吃生菜征服喉癌

◆④Y先生跟胃癌作鬥爭2年的故事

◆⑤晚期肝癌,他還能活過年底嗎?

◆⑥O先生,與肺癌共存共榮

◆⑦再見了,胰腺腫瘤


附 錄

◆改良斷食法

瓊脂斷食法

蜂蜜斷食法

果汁斷食法

蘋果泥斷食法

加酶果汁斷食法

生菜汁斷食法

生菜泥斷食法

米湯斷食法

清湯斷食法

◆保健益壽飲料——柿葉茶

◆飲用生水健康法

◆綁腿療法

◆青芋濕敷法

◆熱量單位換算

◆血壓測量單位換算


精彩書摘

少食健康法是最有效的癌症防治法

根據長期臨床經驗,我認為少食健康法確是防治癌症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所謂“少食健康法”,實際上就是指正確的飲食法。這種飲食法,並不是指吃得越少越好,而是要求攝取的營養能滿足身體最基本需要即可。既不可過食,以免增加身體負擔;也不可過少、過偏,以免造成營養缺乏或營養失調。正因為少食健康法要求攝取的營養恰到好處,所以,在具體實施過程中,就要特別注意飲食的質和量。下面就分別談談這兩方面需要注意的問題。

越是少食,越要重視食物品質的選擇

實行少食健康法時,首先必須注重選擇品質理想的食品,以保證身體能從少量的食品中獲得各種必需的營養。所謂品質理想的食品,就是指營養成分較全面的食品。其中最主要的就是那些能全部食用的未加工食物,以及加工不太精細、營養成分破壞和損失較少的食品。例如,與精米相比,應選擇帶有糠皮的糙米;與精粉製成的白麵包相比,應選擇普通粉或全麥粉製成的黑麵包;與豆腐相比,應選擇未加工的大豆;與白砂糖相比,應選擇黑砂糖或蜂蜜。如果是魚類的話,吃曬乾的沙丁魚或鹹沙丁魚乾等小魚(頭、內臟、骨頭,可一起食用),比吃金槍魚和鯨魚等大魚為好;如果說蔬菜,最好選擇蘿蔔、胡蘿蔔等連根帶葉都可吃的蔬菜。因為過於精細加工的糧食和去皮去葉的蘿蔔、胡蘿蔔等蔬菜,會使其中大量的微量元素等營養素喪失,成為營養素不全的食物。

一般來說,如果每日攝取的食物量在人體必需量以上,那麼,即使食物的質較差,如含有的營養成分較低或不全等,也可通過量來補充其質的不足。但是,如果減少了飲食量,食物的質又差,那就勢必造成營養不足。如某種蔬菜,每100克中含有維生素A 400單位。一般情況下,每日食用這種蔬菜500克的話,人體就可獲取維生素A 2000單位。這樣,基本上能滿足人體一日對維生素A的需要。但如果實施少食健康法,每日僅攝取這種蔬菜200克,那麼,人體就只能獲取維生素A 800單位。這樣,顯然不能滿足人體一日對維生素A的需要。因此,如果既想滿足人體對維生素A的需要,又想減少蔬菜攝取量,就必須考慮蔬菜質的問題。也就是說,就必須選擇含維生素A多的蔬菜,如胡蘿蔔、菠菜等。如果這些蔬菜,每100克中能含維生素A 1000單位以上的話,即使每日攝取200克,也足以達到人體的需要量。

再以蛋白質來說,如果選擇含蛋白質少的薯類食物,即使1日吃2公斤白薯,人體獲取的蛋白質也不過24克。若實行少食健康法,將每日食用的白薯量減為500克的話,人體就只能獲取6克蛋白質。因此,實行少食健康法,選擇白薯為主食,顯然會造成蛋白質供給不足。

另外,在以前,人們往往只重視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三大營養素和維生素及少數的礦物質(如鈣、鐵、銅等)的營養作用,而許多微量元素在人體內的作用不太清楚,所以一直未被引起重視。然而,近年來,隨著科學研究的不斷深入,人們已經知道,如果體內缺乏鎂、鋅、硒、錳等微量元素,就會引起各種各樣的生理功能障礙,甚至發生癌症。因此,人們越來越認識到微量元素對維持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如體內缺乏鎂,會引起大腦血流量減少,容易發生腦梗塞等疾患。日本島根醫科大學的小林祥泰先生,曾對72位平均年齡為75歲的老人(男38人,女34人)的頭髮含鎂量與腦血流量進行測定,結果發現,隨著頭髮中的鎂含量增加,人的大腦血流量也按一定比例增加。這一研究,從一個側面揭示了鎂與現在成為嚴重社會問題的腦卒中(腦血管意外)的密切關係。另外,日本岐阜大學醫學部病理學教授森秀樹先生的研究結果表明,鎂有預防癌症的效果;神戶大學醫學部第一內科的本山隆章先生研究發現,鎂有降血壓的作用。總之,醫學界已經開始認識到了鎂的營養價值,認為人體每天至少應當攝取300毫克的鎂。於是,含鎂量多的食物一下子身價倍增,引人注目。然而,如表2所示,含鎂量多的食物並不是加工精細的食物,而是加工不太精細的食物。

表2 食品中鎂的含量(毫克/100克)

食品名 鎂含量 食品名 鎂含量

米糠 1075 牛肉 20

裙帶菜 900 豬肉 15

海帶 870 牛奶 11

扁桃 338 蛋黃 8

大豆 140 香菇 14

花生 140 洋白菜 13

糙米 120 蘿蔔 12

小麥 120 胡蘿蔔 11

精米 22 白菜 14

麵包 22 橘子 14

歐芹 20 蘋果 4

菠菜 17 豆腐 20

從表2可以看出,糙米的含鎂量要比精米多得多。以前,人們得知糙米含大量的有益健康的維生素和纖維素後,吃糙米的人逐漸多了起來。現在,人們又知道了糙米中含有大量的有益健康的鎂,使吃糙米的人更多了。特別是有不少從事這方面研究工作的醫務工作者,更是積極帶頭吃起糙米來。我們知道,每100克精米中,含鎂量僅22毫克。因此,每天必須吃1.4公斤精米,才能保證人體一日300毫克的鎂的需要量。每天1.4公斤精米,大概過去某些幹重活的大漢差不多能吃下去,而我們現在的人,恐怕沒有幾個能夠勝任。與此不同,如果不吃精米,而改為吃糙米,那麼,每天只要吃300克糙米,人體就可獲得足夠的鎂。可見,目前在醫學家、營養學家之間掀起的糙米熱,不是沒有道理的。

還有研究證實,人體缺鋅會引起味覺異常,缺硒會引起癌症的發生等。而這些微量元素,同樣也是大量存在於加工不太精細的糧食和蔬菜(糙米、小麥、生蔬菜等)之中。因此,越是少吃,越要選擇這些品質理想的食物,如糙米、黑麵包、豆類(豆豉、黃豆麵、小豆等)、小魚、蔬菜(能連根帶葉一起吃的蔬菜最好)等。

用於癌症防治的少食食譜

為了具體說明少食健康法在癌症防治中的應用,下面特別介紹本院經常使用的幾種少食食譜。

★(1)少食食譜I (普通人的防癌飲食)

①早餐:廢除。

②午餐:生蔬菜泥(將5種以上生蔬菜攪拌為泥狀)150克;

糙米飯250克;

小菜2小碟(材料可選用豆腐、豆腐皮、麥麩、黑豆、大豆、紅小豆、芝麻、蜆、蛤仔、牡蠣、海帶、芽菜、羊棲萊、小幹白魚、沙丁魚幹、南瓜、根菜類等)。

⑧晚餐:與午餐相同。

以上所列少食食譜I為少食健康法的一般標準飲食,可作為普通的人防癌食譜。1碟小菜的熱量約為130~150千卡。每日的主食、副食合計,熱量大約為1300~1400千卡。這樣的少食,並不是過於嚴格的少食。每日食用這樣的飲食量,對日常活動毫無影響。但是,對於平素食量大的人來說,一開始就突然減為這樣的飲食量,恐怕會有難以忍受的饑餓感和乏力感。因此,對於飯量大的人來說,一開始不可將食量減得太多,可將上述食譜稍加調整,也就是將每餐糙米飯的量增至350克。這樣,就使每日攝取的營養總熱量達到1600~1700千卡。經過2~3個月後,就可以適應和習慣這一飲食量。而且,通過這樣的少食,身體狀況會得到改善,疲勞感減輕,精力比以前食量大時還要充沛。人們體會到這一點,無不感到驚訝。而且,長期堅持實行這樣的少食,會使大便通暢,宿便漸漸排出。這樣,隨著身體狀況的不斷改善,人們更會產生終生實施少食健康法的信心。如此,就可養成少食的習慣。

人們養成少食的良好習慣,不僅可以預防癌症的發生,而且,也有預防高血壓病、動脈硬化、糖尿病等中老年疾病的作用。因此可以說,養成少食的習慣,就等於走上了長壽之路。

★(2)少食食譜Ⅱ(腸胃虛弱者的防癌飲食)

腸胃虛弱的人,屬於中醫學所說的陰性體質的人。這部分人如果突然食用較大量的生蔬菜泥和糙米飯,往往會加重腸胃的負擔,使其功能更弱。因此,對這部分不宜使用少食食譜I的人,特制訂適合其使用的少食食譜Ⅱ。

少食食譜Ⅱ的具體內容如下:

①早餐:生蔬菜(5種以上)汁150毫升(加入30克蜂蜜)。

②午餐:糙米糊(糙米粉90克,用540毫升水調成糊狀,煮熟,加入適量食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