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補充與替代醫學 > 《起死回生:治療癌症的108個方法》

作者:[日]帶津良一,石黑謙吾 來源: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發佈時間:2016-09-19

《起死回生:治疗癌症的108个方法》

基本資訊

作者:[日]帶津良一,石黑謙吾

譯者:楊小青

出版社:東方出版社

ISBN:9787506032605

版次:1

商品編碼:10508853

包裝:平裝

開本:16開

出版時間:2008-09-01

用紙:膠版紙

頁數:220


內容簡介

《起死回生:治療癌症的108個方法》從最新的西醫療法、代替療法、中醫療法、飲食療法、氣功療法、心情療法等各個角度網羅了治療癌症的方法。我們應該嘗試哪種治療方法?哪種治療方法最有效?相信您閱讀《起死回生:治療癌症的108個方法》後,必然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那一種。


作者簡介

帶津良一,醫學博士,1936年出生於埼玉縣。

1961年,畢業于東京大學醫學部,先後就職于東京大學醫院第三外科、共立蒲原綜合醫院外科、部立駒達醫院外科,於1982年設立帶津三敬醫院。現在是該醫院的名譽院長。以中國醫學氣功為基礎,結合心理療法以及健康食品療法等,引進了眾多的代替療法,並且致力於運用整體療法治療癌症。另外,擔任日本整體醫學協會會長、北京中醫學院客座教授等。

其著作有《生命與醫療》、《氣與呼吸法》、《身患癌症之後首先應讀的書》、《治療癌症大事典》等50多本。


目錄

整體醫學

花椰菜嫩芽

丸山疫苗

負離子生活法

鯊魚的軟骨

秋田•玉川溫泉

姬松茸

賽蒙頓療法

薩利德邁

啤酒

尿療法

鐳射治療

自律神經免疫療法

鹿角靈芝

遺傳基因治療

甲殼素

臭氧治療

阻斷癌症的寺廟

溫熱治療

去氧核糖核酸

橄欖油

宏觀生物療法

具有免疫力的牛乳

花療法

放射線療法

女島菌

氣功

生物水

水晶療法

NK4的休眠療法

芝麻素

神仙水

抗癌製劑

EM-X

銀杏

紫葳

細胞因數療法

MMK碘

棣棠

備長炭

有機鍺療法

濱海松萃取物

捲心菜

小線源療法

AHCC

綠茶

格爾松療法

咖啡灌腸療法

沉金

微笑•人生價值療法

外科手術

氨基多糖

梅幹

西式健康法

微型膠囊

田七人參

米糠阿拉伯木聚糖誘導體

三次元照射

蜆精

維生素A

酒精注入療法

鰹魚

白花蛇舌草和半枝蓮

沙浴療法

青汁

真空淨血療法

番茄紅素

植物鈣鎂酸

音樂療法

艾蒿

幽門菌的檢查和除菌

紅豆杉

海帶

芳香療法

導彈療法

大蒜

山伏蘑菇

遠紅外線治療

黑醋

電氣石療法

山白竹

斷食與生食蔬菜汁療法

黃麻

蓮見疫苗

SOD強化食品

肝動脈阻塞手術

葡萄酒

萬田酵素

荷爾蒙療法

冬蟲夏草

凍結療法

小球藻

快療法

枇杷的維生素B17

骨髓移植

香蕉

分子標的藥

日日草

益生菌療法

養子免疫療法

大豆異黃酮

ESSIAC

粒子線治療法

蜂膠

M•D•安德遜癌症治療中心

收容所

癌症對話視窗

樂觀向上的心情

結束語


精彩書摘

整體醫學

放眼全人類,21世紀癌症治療的必需方法——整體醫學

“整體”(HOLISTIC)這個詞來源於古希臘語HOLOS,意思是“全體的或全人類的”。所謂全人類的醫學,是整體醫學相對于診斷單一疾病的西洋醫學而言的,它站在了廣義的疾病治療的立場上。例如,就治療癌症而言,並不僅僅將注意力放在如何破壞和殺死癌細胞上面,而是從癌細胞的寄居體——人體入手,在治療方法方面廣泛地採取各種各樣的方法,綜合地治療癌症。就整體醫學的定義而言,有五種解釋。通過閱讀以下五個定義,希望您能夠對當今整體醫學的精華有所瞭解。

立足于整體的健康觀。並不是將人作為一個臟器的集合體,而是從身體、內心、狀態、靈性等方面入手,把人當作一個有機的集合體來看待,在與社會和自然協調的基礎之上把握整體的健康觀。

回歸到自然治癒能力的原點。從字面上來看,治療疾病的根本最終將回歸到生命本身所具備的自然治癒能力,我們應該努力提高自身在這方面的能力。

患者自身自然痊癒,治療者輔助其痊癒。幫助患者治療疾病的並非是醫生而是患者本人,我們應該有這樣的自覺意識,改善自己的生活方式,積極地配合治療。

充分利用西洋醫學的優點,綜合地、系統地選擇各種代替療法,然後再進一步綜合,直至找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法。

自覺意識、預防疾病。自我警惕疾病的存在,哪些東西會削弱自己的生命力、哪些因素會導致自己生病,對這些應該有自覺防範的意識。

整體醫學的概念是20世紀60年代在美國被提出來的,它是當今醫療事業中一個很重要的概念。以往的治療法都有一定的局限性,現在積極採用代替療法、實踐統合醫療的醫生們把握住整體的視野,在癌症治療方面取得了很突出的成果。他們不持任何偏見,積極尋求各種各樣的資訊並研究這些資訊的可行性,採取富有靈活性的治療方法;通過醫生專家會診,進一步開拓癌症治療事業。通過閱讀本書您就會知道,從多方面治療的大視野入手,就是所謂的“整體的”考慮方式。

專家提示

從身體、心情、性命三個方面入手,將人看成是一個整體的醫學就叫做整體醫學。它可以說是理想的醫學。

花椰菜嫩芽

花椰菜嫩芽:讓大腸癌的危險係數減半

蔬菜類食品中含有的天然色素具有抗氧化作用。特別是綠色的天然色素裡面含有維生素C、葉綠素和具有很強抗氧化作用的花青素。當我們看到綠色時,很多人最先聯想到的蔬菜便是花椰菜。

美國國立癌症研究所將花椰菜列為“最具代表性的癌症預防食品”,其理由就是花椰菜中含有很多上述的有效成分。花椰菜剛剛發育三天的新芽被稱作是“超級嫩芽”,這種嫩芽所含有的花青素是我們食用的成熟的花椰菜的20倍。通過保爾•塔拉雷博士等人的調查研究表明,花青素可以使解毒酵素活性化,使致癌的活性氧無毒化。人們每週進食50克的“超級嫩芽”,可以使大腸癌罹患率減半。在美國,一直以來花椰菜的新芽都被當作是預防癌症的食品,因此這種“超級嫩芽”非常受歡迎。受這股熱潮的影響,在日本的大型百貨商店以及超級市場上“超級嫩芽”都成為了搶手貨。如果您居住的社區附近的超市不銷售“超級嫩芽”,您可以直接去生產商“村上農園”那裡問詢。

關於“超級嫩芽”的食用方法,我們建議您盡可能生吃。“超級嫩芽”看起來形狀像苜蓿種子剛發出的兩片嫩口十,吃起來有稍許的辛辣感,可以配合沙拉和豆腐一起吃。儘管嫩芽中的有效成分花青素的抗熱效果很好,無論是用煮還是用炒的方法,都不會因為高溫而流失營養成分。但是維生素C遇到高溫容易流失,所以還是建議您低溫烹調。另外,花青素的解毒效果一旦在肝臟中應驗的話,那麼效果會持續三天之久。因而,每週進食兩次“超級嫩芽”,合計50克,即可產生很好的抗癌效果。

專家提示

花椰菜嫩芽有著很好的抗癌效果。但是,不管它有多好的抗癌效果,如果一味地大量攝取花椰菜嫩芽也是沒必要的,與過量攝取花椰菜嫩芽相比服用維生素C藥丸或許更為合適。

丸山疫苗

丸山疫苗能使癌細胞萎縮

“丸山疫苗是無效的”,20年前,這一讓人印象深刻的標題出現在報紙上之後,丸山疫苗就與癌症治療無緣了,而我們也很少再聽到“丸山疫苗”這個詞語了,它成為了一個離我們遠去的存在。但是,丸山疫苗至今還給癌症患者提供很大的幫助。

丸山疫苗是日本醫科大學丸山千里博士開發研製的藥。從1955年開始,丸山博士就從人體的結核菌體中提取水溶性物質——也就是後來的丸山疫苗——來治療皮膚結核病以及麻瘋病。丸山博士發現,使用過丸山疫苗的人很少得癌症。是不是因為結核菌的成分以及代謝產物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發育和增殖呢?於是,丸山疫苗開始反復應用於癌症的臨床試驗上。

結果正如人們所期待的那樣,而且丸山疫苗沒有任何副作用。丸山博士向厚生省提出了申請,等待丸山疫苗被作為藥品獲得生產許可。但是,丸山博士最終沒有等來厚生省的認可,因為在當時還不能確認丸山疫苗的有效性,還需要持續不斷地試驗研究。

丸山疫苗被否認的最終理由是“醫學界不合理的權威主義”或“官商勾結”,這些醜聞不斷地傳入我們的耳朵內,然而一般人並不瞭解其中的真相。就目前的現狀看來,仍然有很多醫生認為“丸山疫苗無非就是像水一樣的沒有任何意義的物質”,但也有少數醫生在治療癌症的時候積極地採用丸山疫苗。

丸山疫苗對治療癌症的效用在於,注射了丸山疫苗之後,癌細胞周圍的淋巴球會聚集在一起,結合組織會增殖,而癌細胞會就此萎縮。與此同時,噬菌體也會被啟動,從而使人體的免疫力得到增強。

現在丸山疫苗應用在醫療保險適應症以外的範圍,主要是作為確認藥物有效性的療效藥。使用丸山疫苗的時候,需要醫生出示療效承諾書,然後到日本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疫苗療法研究所辦一些手續(如果是第一次的話須親自到研究所去申請,從第二次開始可以郵寄申請書)。如此煩雜的過程,致使很多醫生都拒絕出示療效承諾,所以患者也很難要求醫生使用該疫苗。在“丸山疫苗與患者•家屬會議”上,患者可以找尋到那些配合使用丸山疫苗的醫生,並且可以一起探討其他問題。

專家提示

實締勝於雄辯。

負離子生活法

大氣平衡被破壞可以致癌

癌症被看作是現代病。奢侈、便利的生活都給我們的身體帶來了不良影響,但這兩方面都是其次的,影響身體最重要的原因在於我們的飲食生活出現了問題。

例如,我們周圍的大氣。相信您一定知道空氣和其他物質一樣都是由原子組成的。而原子由中子、質子、電子構成。本來,中子、質子、電子應該是很平衡地處於大氣中。但是,汽車尾氣的排放和有害垃圾的焚燒造成了大氣污染,微波爐以及電腦放射出的電磁波和電視等電器釋放出的靜電會吸收負離子。因此,都市中的空氣到處都彌漫著正離子。而我們呼吸的正是這些被污染過的氧氣。這樣一來,我們體內的環境也變成了正離子狀態。

致癌的活性氧會從物質中吸取負離子,從而物質會轉化為正離子狀態,這樣物質就被氧化了。這個問題要是放任不管的話,物質的DNA就會被活性氧破壞,進一步演變為癌症。為了防止這種現象發生,我們體內必須保持足夠的負離子。

那麼,我們該怎麼辦呢?只有改善我們的生活環境。例如,勤打掃、勤通風,因為正離子都黏著在灰塵和垃圾中,只有這樣才能把正離子驅逐出我們的生活環境。另外,不經常使用的電器也應該把插頭拔了。植物會製造氧氣,還會聚集很多的負離子。我們在大自然中感覺心情很舒暢,實際上那是由於在大自然中聚集了很多負離子的緣故。

現在,在網路販賣以及大型百貨商店裡與負離子相關的產品非常暢銷。在家中擺放負離子製造器,不失為一種在家就可以實行的簡便的民間防癌療法。

專題提示

機器類產品的魅力在於一旦買下來之後,就不需要再花費更多的費用。

鯊魚的軟骨

鯊魚是唯一不會患癌症的魚

健康食品當中,在民間廣為流傳、在抗癌方面很有口碑的便鯊魚的軟骨。雜誌上、電視上或者是百貨公司的健康食品銷售專櫃隨處可見鯊魚軟骨食品。那麼,為什麼鯊魚的軟骨上仍抗癌的效果呢?這一觀點是由美國的威力阿姆•雷恩博士提出來的。他指出,鯊魚是唯一不會患癌症的魚。